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2016慈善祈福会 琼英卓玛来中国倾情颂唱

时间: 2016-01-24 09:24 作者: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 点击:

2016慈善祈福会 琼英卓玛来中国倾情颂唱

1月21日,由北京艾维斯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策划、许斐工作室原创奉献的一场最安静、最干净、最触动心灵的“2016慈善祈福会”在玉泉山下圆满举办,世界第一梵音、尼泊尔歌唱家琼英卓玛,中国艺术家许斐,中国新面孔、微笑公益发起人程韦然,著名舞蹈编导刘伟,闽菜大师、佛跳墙文化传承人毛文亮,著名禅茶师郭大椿等联合呈现。

早在2012年12月21日,中国艺术家许斐倾情创制并请愿中国42位高僧大德与26个国家包括汉传、藏传、南传的驻蓝毗尼寺院住持祈福加持,汇集艺术家和明星真情聚义,全球首次在佛陀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神圣花园”殊胜创举“乐、画、茶、膳、颂、观、敬、祈、游”十位一体24小时不间断的《十方朝圣觉悟之旅》祈福展演,以《十方》的机缘合和去串联世人的心灵,做一次关于生命意义的文化体验。时隔三年,世界第一梵音、尼泊尔歌唱家琼英卓玛应许斐邀请如约而至,再次出演中国乐颂《十方·觉》诵唱,并结缘被誉为“中国新面孔”的电影演员程韦然联合发起“2016慈善祈福会”。

本次慈善祈福会创演剧目《十方·觉》表演形式包括:诵唱、禅茶、舞蹈、行为四部分,乐颂《十方·觉》由来、行、转、苦、念、飘、堆、愿、悟、颂等段落组成,艺术家许斐从佛学内涵的理解和感悟,阐述了生命不同阶段境界求索。琼英卓玛以一位修行者,从生命的诞生、成长、境界追求、最终的喜悦,引领着我们走过一段属于她也属于众生的心灵之旅;演员程韦然则以行为表演贯穿整场演出,并在爱心仪式上代表主办方感谢各位参与祈福会的善缘人对琼英卓玛——女尼福利基金会的慈善行动;闽菜大师、“佛跳墙”文化传承人毛文亮更是历时5个月,遍览中国历代素食文献,采集世上臻品原料,原创出“十方素膳”,让大家通过品鉴,体悟“十方素膳”的物质品格与文化精神。

艺术家许斐以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自公元67年佛教传入中国以来,佛教对中国文化发展不仅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成为建构中国文化核心精神与价值体系的源泉之一,成为众善“真善美慧”的宝贵思想与精神财富。并感叹当下,物质的利诱,信仰的缺失,精神的匮乏,生命的浑沌,极需要文化的力量来感染净化构建人类的心灵与精神而为之。

主办方北京艾维斯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阳说:“希望这次慈善祈福会的举办,能让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善缘人们真正平静内心,共同去触摸、体验一次属于文化的心灵之旅;用文化的重力引导善众开启遥远记忆的心门,放飞生命纯粹的灵魂,感受万物从无形中生、宇宙从微尘汇聚成无限的生命缘起,理解着伟大与渺小的自然哲学。”

中国新面孔、微笑公益发起人程韦然说:“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必须要有人去坚守和做些对于民族文化传扬、民族精神感召有意义的事情。当下,整个世界亦极需由内而外、由外而内凝聚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人性的归属回溯至最原始纯朴的真善美慧,因为精神财富往往比物质财富更加具有生命意义。”

2016慈善祈福会 琼英卓玛来中国倾情颂唱

(图为艺术家许斐、世界第一梵音琼英卓玛法师、电影演员程韦然)

据了解,2016慈善祈福会由艺术家许斐、世界第一梵音琼英卓玛、中国新面孔程韦然联合发起,北京艾维斯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并全程策划,许斐工作室原创奉献。来自中国及世界150余名企业家和知名人士莅临现场参与了全程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