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李嘉诚、马云登全球华人慈善榜 历年捐赠超百亿

时间: 2015-09-25 11:33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5胡润全球华人慈善报告》,历年捐赠超过100亿人民币的有三人,分别为李嘉诚、马云和马克·扎克伯格的妻子普里西拉·陈。

  据《2015胡润全球华人慈善报告》数据显示,“李嘉诚基金会”至今已捐出逾150亿港元,主要支持教育及医疗公益项目,其中87%用于大中华地区。李嘉诚50多亿捐助其家乡建立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亦捐资创办了长江商学院。李嘉诚位列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6位,财富2000亿元。

  据了解,马云通过捐赠阿里巴巴股权设立慈善信托基金,第一次的高调捐赠就成为中国最大单笔个人捐赠,当时此部分股权市值约145亿,该基金将用于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

  此外,马云的太太张瑛也同样热心慈善,前年与马云共同加入美国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并承诺每年将为其捐赠1800万元。马云位列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34位,财富1,500亿元。

  另外,阿里巴巴的第二大股东蔡崇信与马云共同设立慈善信托基金,蔡崇信占3成,马云占7成。蔡崇信位列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69位,财富430亿元。

  30岁的美籍华裔普里西拉·陈历年捐赠超过100亿元,她所有的慈善都是与她丈夫马克?扎克伯格一起做的,其中最大一笔是前年向硅谷社区基金会共捐赠了价值59亿元的Facebook的股票,2012年也曾向硅谷社区基金捐出价值31亿元的Facebook股票。硅谷社区基金会主要是帮硅谷公司向一系列教育、环保及医疗公益组织管理、分发善款。

  除设立慈善基金外,去年夫妇俩又共同捐出1.5亿元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向旧金山湾区公立学校系统捐赠了7亿元。

  据悉,马克·扎克伯格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以2700亿财富位列第七,但由于没有具体股份或婚姻财产披露,普里西拉·陈的个人财富仍然未知。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