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

时间: 2020-10-16 12:15 作者:李欢 来源:中报网 点击:
—访著名青年演员、导演杜子俊
 
自古英雄出少年

       本报讯:(采编:李欢)初次与青年导演、演员杜子俊见面时虽已是深秋时分,但好在天气晴朗,他爽朗的笑容,交谈时认真诚恳的态度,举手投足间大方沉稳的作派,都无不增添了此次采访心情愉悦、如沐春风的轻松氛围。年少时期的杜子俊在同龄人中早已便脱颖而出,频繁获得各类大奖130余次。其中最为醒目的是由甘肃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颁发的“未来之星”“世纪之星”的双称号。除此之外,连续5年荣获甘肃省武术冠军,连续3年荣获国标,民族舞蹈全国冠军。2012年考入国家重点影视表演系毕业,2016年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考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简称天津人艺)。在院期间表现优异,成绩斐然,成为了年轻演员中实力最强大的一股新星力量。如《李尔王》中饰演:男一号李尔王 ,《茶花女》中饰演:男一号 阿尔芒,《麦克白》中饰演:男一号 麦克白,《钗头凤》中饰演:男二号 赵世程,以及音乐剧:《妈妈咪呀》中饰演:男一号 山姆,魔术剧:《梦-奇迹》饰演:男一号 师傅。与著名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合作了《风华绝代》主演了刘记者。与著名表演艺术家吴京安合作了《天下粮田》主演了老农,与著名表演艺术家马捷合作了《温莎的风流娘们》主演了尼姆等等。2018年由他主演的《樱桃园》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乌镇戏剧节,与世界17个国家的优秀艺术作品同台对决。这也是国家院团的作品第一次在这样的舞台上出现。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他主演的每一部大剧座无虚席,一票难求,赞誉不绝,反响强烈的璀璨明星光环之下,必然也与他一路走来的刻苦钻研、深练扎实基本功、为艺术孜孜不倦的锐意追求是分不开的。



(李尔王)剧照之一


(李尔王)剧照之二


(李尔王)剧照之三


(李尔王)剧照之四


(茶花女)剧照


(麦克白)剧照


(老爸的青葱岁月)剧照


(不忘初心)剧照


(九天揽月)剧照


(天下粮田)剧照


(温莎的风流娘们)剧照


(钗头凤)剧照


(马兰公主)剧照


(恋人啊恋人)剧照
 
追逐戏剧艺术魅力的真谛

      在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到的它的代表作《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时,他表示,《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实际上以一种激励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感悟生活的故事,它传递的是这样的一个讯息:“为何我们总是容易放弃,放弃背后是不是有某种因,这种因和时间是什么样的关系,进而重新看待困难,重新看待时间。” 这部剧里,全剧就一个演员,7万多字的台词,16位不同角色的无缝接互换,2个小时一气呵成,完全证明了实力派演员的功力与演技,全剧包括单口评书、街舞、说唱、摇滚、贯口等艺术表现手法、精彩纷呈,令人应接不暇,被观众惊叹、喜爱,好评如潮!仅去年就在全国50多个城市巡演达260余场。该剧自问世以来,在艺木界、影视圈立刻掀起了一股热潮,赞誉不断,片邀不断,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剧照


(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剧照


(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剧照
 
不忘初心,大爱无疆

       杜子俊出生在甘肃天水,十几年的舞台生涯的摸爬滚打,成就了四十余部国家大剧的男一号,造就了一名好演员。然而凭借着对艺术孜孜不倦的不懈追求,近年来他又迎来一个华丽的转身,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影视剧导演。
       吃水不忘挖井人,已成为国内知名新星的杜子俊情系家乡,在片约满档的情况下,不忘甘肃老家对自己的培养,带着对家乡人民的热爱和感恩,他带着天津人艺的老艺术家,北纬零度戏剧工作室的演员一行30多人于9月27日,应天水市文化旅游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到家乡汇报演出,为家乡人民奉献出了两场国家院团最高规格的大型话剧《雷雨》,《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现场观众
 

       传奇归来,续写传奇。尤其是他主演的《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原以为这是一部常规爆笑的剧,笑过之后也不会留下什么,看过之后让人震撼。一个人的独角戏,强大的舞台控制能力,深深的被圈粉了,而它讲述了一个人的一生,从呱呱坠地,到后面孤身一人,与乞丐为伴,以一条短信为引子,讲述了人生每个阶段的经历。让人立即从这个角色中走进去,感悟、惊叹、沉思,耐人寻味。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如今的他已经成为国际国内话剧舞台上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的艺术之路将永远向前延伸,我们更加期待在明年的天水市文化艺术节上还能看到他的笑容和身影。
 


与记者合影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