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福州市十年打造多个慈善品牌 深入城市每个角落

时间: 2017-08-14 10:06 作者: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点击:

    有福之州,爱心涌动!

 

  8日,福州市慈善总会为福州市对口帮扶城市甘肃定西市捐赠80万元款物,用于资助该市贫困残疾大学生、完善学校设施设备、救助贫困群众。

 

  前不久,国货路小学学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捐赠的100本课外图书。这位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的退伍军人,20多年来参与志愿服务达8000多小时,他发起的爱心团队积极募捐筹资,惠及困难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12000多人。

 

  ……

 

  乐善好施,通济天下,作为一座久负盛名的慈善之城,福州向来有行善积德、扶贫济困的传统。“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福州12个县(市)区相继成立慈善总会,活动覆盖救灾、扶贫、安老、助孤、助学、扶残等几乎所有传统慈善领域。”福州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个个叫得响的品牌项目深入城市每个角落,通过这些品牌项目,福州慈善的路越走越宽,惠及的群众越来越多。

 

  10年前,“331”慈善救助工程启动,救助对象为孤寡老人、贫困高中生和孤儿。10年来,累计救助人数达1.39万人次,发放救助金1846.2万元。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慈善工作人员带着慰问金与慰问品,深入各县(市)区农村和社区,看望慰问困难户。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10年,累计投入慰问金和物资共计1.21亿元。

 

  市慈善总会与鼓楼区慈善总会合作建立的“慈善助老服务站”,聘请社区下岗职工担任助老服务员,每天上门为孤寡老人免费提供做卫生、洗衣、买菜、陪老人看病取药等“四帮”服务,先后帮助527人解决晚年生活料理方面困难。

 

  此外,每次国内外发生重大灾情时,福州慈善机构都会在第一时间发起募捐倡议,开辟捐赠渠道,将源源不断的爱心传递到灾区。

 

  慈善机构的生命线在于公开透明。为把善款装入透明的“口袋”,我市慈善机构定期向社会公布有关救助项目实施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与捐赠人对善款善物流向、运用的查询、监督和审计。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