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时代先锋 >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 记者带你看桐乡

时间: 2018-11-01 09:05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有430余家企业在展馆和发布活动上亮相。

人民网杭州10月31日电 (张丽玮)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即将再次拉开帷幕。

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是桐乡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近年来,桐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好乌镇,发展好桐乡”的殷切嘱托,努力让大会“越办越好、越用越好”。

近水楼台先得月,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四年来,桐乡数字经济飞速发展、不断裂变。昨天下午,由40余家媒体组成的大会预热报道组提前来到桐乡,实地探访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效应辐射下,桐乡发生了哪些变化。

沈怡介绍如何进行全过程信息加密。

“目前,尚未发现国内外相关此类数字技术的应用,是不依赖‘网络云’实现其‘信息’安全验证。我们的产品可离线直接识别读取所压缩的信息和‘原始’信息进行视觉比对。”昨天下午,尤尼泰克(嘉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怡对他的“数字芯片”技术侃侃而谈。

作为一名桐乡人,沈怡在外地工作20余载。2017年8月,沈怡回到家乡成立了一家科技创新型公司,创造性地研发出了可离线/在线实现高容量存储和防篡改的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

2017年12月,沈怡带着方案参加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博览会上,多名专业人士主动联系沈怡。彼此间进行的技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这也让沈怡的方案得以更加完善。

今年4月,尤尼泰克完成第一轮的天使轮融资;6月,完成意向融资500万;8月,参加浙江好项目,获得嘉兴赛区的A类……尤尼泰克以可见的速度在成长。

“你看,公司的发展也证明了,我选择回桐乡创业是没有错的!”沈怡赞道,如今的桐乡有很好的数字经济发展氛围。政府“店小二”式服务,也让办企成为一件省心事。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还会参与吗?“当然,今年我们将在乌镇峰会上展示‘数字芯片’的技术和具体应用的一些范围。”沈怡骄傲地说。

借世界互联网大会释放的“峰会红利”,如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选择在桐乡“安家”。像尤尼泰克这样数字经济类企业,放在4年前并不多见。但在今天的桐乡,却成为了一种“潮流”,仅桐乡经济开发区就有超过1000家数字经济类企业。

记者见面会现场,相关领导就如何放大峰会效应给出了桐乡回答。

据统计,自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桐乡市共引进565个数字经济类项目,计划总投资407.2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实现总产值87.3亿元。今后,桐乡将集聚更多高端要素、高端技术、高端人才,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力争到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总量达500亿元。

如何放大乌镇峰会溢出效应?昨天,在记者见面会上,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桐乡坚持从大平台入手,以大平台集聚大项目、培育大产业,从而推动桐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去年,桐乡通过行政区划调整,搭建了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主平台。而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给桐乡老百姓带来的将是更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生活,通过这个大平台实现发展惠民、交通惠民和网络惠民。

未来,在发展数字经济上,桐乡将把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努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数字桐乡,使桐乡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