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时代先锋 >

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 2021-06-06 10:55 作者:叶小芮 来源:中报网 点击:

――蕲春县看守所所长蔡东升先进事迹

    蔡东升,男,汉族,中共党员,54岁,大专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历任蕲春县公安局民警、副队长、科长、教导员,现任蕲春县看守所所长。
    该同志政治坚定、忠诚可靠,勤奋踏实,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在哪个岗位,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起来加班加点是常态,习惯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担当和优秀品质,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坦诚的人格魅力践行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我愿身兼多职”
    关键时刻最能检验党性。当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时,时任指挥中心教导员的蔡东升受命局防疫办具体工作。面对一个接一个的指令,面对春运高峰,如何快速把全局警力合理部署到最紧急的地点及最需要的岗位,如何快速把上级要求传达下去、落实到位,这对他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刻不容缓,必须与时间就赛跑。为了64个交通卡口、21个集中隔离观察点、2个定点医院警力快速到岗,那一夜他彻夜未眠,不仅把方案做好,而且还抢在天亮前逐个单位通知到位。之后随着防控级别的升级,有时一天收到上级防指十几份文件,不仅要领会透更要执行到位,重要的是警力如何调整、措施如何落实,还有公安机关内部防控、社会面治安防控等,作为防控办只有洞若观火的敏锐与先知,才能为领导指挥决策提供保障。从全城封闭到解封的两个多月,他一直吃住在局里,每天不停地收发、送阅文件、制订方案、传达指令、统计数据、上报材料、编发简报,以及宣传报道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等,既当指挥中心的教导员,又当防控办的联络员、材料员、调度员、协调员、统计员、宣传员。领导见他连轴转,准备配一个帮手,他却说:“一线最重要,我是党员,我愿身兼多职”。
“我在岗、请组织放心”
   风险岗位最能历练党性。2020年6月,因难以忍受看守所从超常规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巨大压力与风险挑战,老所长与教导员同时要求退职。局党委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派蔡东升接任。关键时刻,风险岗位,面对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严于社会面的要求,面对两个主职同时离任,蔡东升临危受命。上任后,他就一心扑在监所疫情防控上,第一次就把自己封闭三个多月。为尽快进入角色,他白天深入各岗位了解熟悉监所情况,查找防疫漏洞,监督大家遵守封闭管理规定及职责要求。夜晚则精心钻研监管业务知识,日以继夜是常态。10个多月来,阻力最大的是律师和办案单位对监所常态化防控的不理解,经常因检测入所、戴口罩而质疑。为杜绝类似现象,他把主要精力放在入所关上,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把疫情堵在高墙之外。对所内疫情防控,始终落实最严格的封闭管理、居家隔离、集中过渡隔离和入所检测等一系列措施,不打折扣,以实际行动践行局党委送他来上岗时作出的“我在岗,请组织放心”的承诺。
“党员的价值就要在危难的时候体现”
    危难时刻最能凸显党员价值。从疫情的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到现在的常态化防控,从最高等级的勤务模式到监所全封闭管理的勤务模式,历时15个多月,蔡东升一直战斗在抗疫最重要、最敏感的岗位。在他的时间概念里,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在他的工作安排上,没有八小时内外。到看守所后,凡是难事急事都要亲力亲为,凡是违反规定的事均直面较真碰硬,每天不知疲倦地坚守在高墙内。他愧疚自己的身体,血糖持续升高,却抽不出时间检查。但他最愧疚的是他的亲人,女儿买房子,不能去当参谋;妻子到武汉检查身体不能陪同;外甥女、侄女出嫁,不能参加婚礼。家人视频发现他日渐消瘦,他却安慰说是天天加强锻炼的结果。同事劝他休息,他却说“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的价值就要在危难的时候体现”。
 

(责任编辑:唐虎)

下一篇:没有了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