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时代先锋 >

推广国学驿站,点赞书香志愿者

时间: 2020-01-14 11:33 作者:王明华 来源:顺义区文化委员会 点击:

 

 

新年伊始,为传播国学文化、推广国学书香驿站、激励志愿者更好服务区域百姓,2020年1月11日,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在北青报年会上,为顺义区国学书香推广志愿者国学书香驿站“优秀员工”颁奖。

 


  

 

来自石园、胜利旺泉、光明等街道的8名志愿者获得此项荣誉。

 

 

 

 

国学书香驿站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北青报主办,石园、胜利旺泉、光明四个街道以及顺义社教中心共同创建的传播国学文化、引领文化地标的开放式文化阵地。自2017年举办以来,驿站深耕社区,开展公益活动3680场,服务居民28.6万人次。其中,党课直播18场、党员书画笔会24场、党员悦读会48场、党员绘本领读82场;共开展绘本领读1028场,辐射超过38个顺义社区,受益的孩子和家长累计达到1865人,为建设“书香顺义”不断助力;邀请顺义区知名茶艺师,在驿站开展茶艺课堂96期,将“茶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邀请顺义区知名书画家,在驿站开展书法课堂、国画课堂52期,让孩子们成为国学传统文化的参与者、实践者、传承者;在驿站开展国学课堂34期,使孩子们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和个人素质,并将国学传统文化更广、更好的传播;联合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市政控股、顺义中医院、地铁15号线、国航等多家单位,开展形式各样的公益活动62场。

 

 

 

 

 

 

 

 

 

下一步,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同北青报一道推进国学书香驿站的发展,纳入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多种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拓展惠民方式,将国学书香驿站打造成我区强有力的文化符号,让更多百姓享受到文化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