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宁海“公益创投”模式助力公益项目发展

时间: 2017-05-22 09:44 作者:未知 来源:宁波市政府网站 点击:

    近日,长街镇青珠村里来了一群热心的志愿服务者,提供的各类免费服务让留守在村里的困难群众感到特别温暖。这是宁海县81890便民俱乐部以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组织志愿者深入偏远山区,知民意,解疑难,提供家政、金融等多种便民服务的其中一项内容。

 

  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以来,宁海县全面启动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创投”项目服务活动,项目以“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为服务宗旨。近日,宁海县12个公益项目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将成功获得“公益创投”资金的帮扶,而作为12个公益项目之一的宁海县81890便民俱乐部关爱留守困难人群项目,将获得3万元“公益创投”孵化资金的资助。

 

  近年来,宁海县对一些居民需求强烈、市场供给不足的可以由社会组织承担的服务内容和项目,加大政府专项资金扶持力度。通过采取“政府扶持、非营利组织运作、社会参与”帮扶的形式,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慈善公益性社会组织,推动社会组织由“被动输血”向“主动造血”转型,主要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帮困扶老、扶贫助弱等十几项类别。2017年,五丰社区爱心服务社获得了3万元政府扶持发展“公益创投”资金的资助。服务社针对辖区孤寡、空巢、困难等老人较多等问题,发起实施“悦享汇”助老项目,为老年人提供精神慰藉等关爱帮扶活动。

 

  与此同时,宁海县改变传统上政府大包大揽的方式,积极引导和撬动民间资本介入,形成“公益创投”资金池,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力度。截至目前,宁海县已累计投入近260万元“公益创投”资金,扶持发展60余个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此外,宁海县对“公益创投”项目的申报、实施过程、实际效果等环节,不定期进行活动现场监测、受益人访谈、资金使用和社会绩效等情况评估,奖优罚劣,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社会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