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以感恩之心践行慈善公益

时间: 2017-04-14 08:44 作者:叶 骏 来源:金华新闻网 点击:

    40多年前,他出生于金东区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用20多年时间,艰苦创业,并与众多爱心人士一起做好人、做善事。

 

    他叫邵铁军,金东区政协委员、某著名白酒及黄金制品的地区总代理。他告诉记者,现在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公益。“赚再多的钱,也不如真心帮助别人的快乐更让我充实,更让我感觉到自身存在的价值。”

 

    1974年,邵铁军出生在赤松镇一户农民家里。“小时候家里穷,仅有的一点钱要供我和哥哥上学,妈妈在家里经常以地瓜饭为主食。”邵铁军回忆道,每周伙食最好的是周末哥哥回家的那天,但这也意味着,家里存了一周的米和钱又要给哥哥带走。

 

    1989年,邵铁军进入当时的塘雅中学学习,每周两元钱的生活费让他捉襟见肘。“当时,与我同一寝室的两个同学,家里条件较好,我负责寝室卫生,他们就把部分饭菜匀给我吃。”邵铁军说,为了贴补家用,一到周末,他就到池塘小溪里摸螺狮、捉黄鳝,或者到田里收菜,拿到市区去卖。

 

    临近毕业,他找到要好的两个同学,在他的提议下,三个人经常进行场景“演练”,相互扮演顾客和商贩的角色,想象可能会碰到的情况,并商量如何应对。“这为我今后从事销售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邵铁军说。

 

    1992年,邵铁军高中毕业,开始跟着师傅学厨艺,边打工边学习。“有一次,我和一个部队领导下象棋。几盘下来,他对我说,小邵,你下象棋走一步能想几步,如果以后干事业也要这样……”1994年,邵铁军开始创业,在市区开了一个饭馆。在当时满街还都是小饭馆的时候,邵铁军着意吸引消费能力强的顾客。当时还不流行使用菜单,顾客上门点菜都是临时问价,“一般顾客来吃饭,最多问三四个菜的价格。于是,我每次在报前三个菜价的时候都报得特别低,以此留住他们”。

 

    当然,留住客人只是第一步,让顾客乐意回来才是最重要的。为此,邵铁军一开始就坚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在用料和制作工艺上更是比其他饭馆考究。就这样,他的小饭馆慢慢传出名气,招徕越来越多的客人。特别是他店里的招牌食品“邵师傅炸酱面”最高卖到了200元一碗,即便如此,依旧门庭若市。

 

    2004年,邵铁军成为某著名白酒的金华地区总代理,并很快站稳了脚跟,40余天便收回硬件成本。随后不断努力,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大。然而,正当他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的时候,危机也悄悄向他袭来。2011年,随着国家部分政策的出台,白酒生意进入最低谷。

 

    这时,一位省内知名的企业家、慈善家

 

    主动找到他,说看中他的人品,要注资2000万元,帮助他渡过难关。在即将签约的那一刻,他自豪地告诉对方:“我公司的销售额上亿元,却没有一分应收款。”就是这一句话,让对方改变了主意,“她说我没应收款,说明我踏实经营,但也说明我没有帮助过别人”。最终,对方“只”给他赞助了200万元。

 

    邵铁军说,从那次以后,他明白过来一件事:做生意其实也是做人。此后,他开始思考自己到底为什么赚钱。

 

    2014年,邵铁军拿下一黄金制品品牌在金华的代理权。“选择做黄金代理,除了我认为黄金是能做百年的事业以外,还有一个原由。”他解释道,多年来通过经营白酒改变了全家人的生活,他想回馈社会,用真金白银打造金华首个专业的旅游商店。

 

    邵铁军表示,现在他把很多时间都放在做公益事业上,通过参加各类慈善活动,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们有尊严地接受帮助。但个人的力量总是不够强大,他相信能通过自己的慈善行动,不断感召更多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业家及时行善,以微小公益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