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海葬公益奖补人均千元

时间: 2017-04-10 10:28 作者:董振霞 来源:淄博新闻网 点击:

    张店区大力推行生态节地葬法,主城区今年海葬公益奖补每人1000元。昨天记者从张店区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节地生态安葬,促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张店区民政局、张店区慈善总会、淄博市殡仪馆积极推广骨灰撒海等生态节地葬法,对2017年参加由市殡仪馆统一组织的骨灰撒海活动的逝者直系亲属或委办人实行公益奖补政策,按每具骨灰1000元的标准给予公益援助。

 

    据悉,海葬奖补对象范围是逝者生前为张店区户籍的城乡居民,且自愿参加骨灰撒海活动的逝者直系亲属,并对先人骨灰撒海无异议的。骨灰海葬公益补助资金从张店区慈善总会捐赠款中给予公益补助。

 

    据介绍,第十五届海葬活动拟定于4月22日在青岛举办,参加骨灰撒海活动的逝者亲属可向淄博市殡仪馆提出申请,并出具亡故居民的火化证明、复印件以及经办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等材料。截至目前,已有将近30名逝者家属报名。采访中张店区民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张店区大力推进生态节地环保葬法,这次出台海葬公益奖补办法,也是倡导广大市民选择生态环保葬法。今后,我们还将出台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节地葬法的奖补政策。”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