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闫思帆:致力公益传递大爱

时间: 2017-04-05 09:29 作者:何可 来源:河南日报 点击:

    18年前因一场车祸身受重伤,导致左臂丧失全部功能,但这位坚强的荥阳女孩却以阳光的心态拥抱生活,以顽强的意志自强自立,以感恩的情怀传递大爱,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与慈善事业。

 

  女孩名叫闫思帆,在2016年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中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1999年夏,10岁的闫思帆在去银川探亲的路上遭遇车祸,左臂丧失全部功能。随后,父母离异,闫思帆和母亲艰难度日,并四处求医。住院期间,闫思帆所在的学校——荥阳市第一小学,全校师生举行了献爱心活动,为她捐献医疗费用。16个月后,闫思帆回到了教室,重新获得宝贵的学习机会。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她一直牢记母校的这份情。

 

  大学期间,她刻苦学习,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0年2月26日,闫思帆带着感谢信和奖学金回到了母校。在感谢信中她说:“我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尽我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闫思帆的这一举动感动了全校师生。母校用这笔钱设立了“励志基金”,用以资助在校的贫困学生。

 

  闫思帆说,是这个充满爱的社会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这是一笔永远也偿还不完的爱心债,她将以感恩的心传递爱。

 

  2013年7月,大学毕业的闫思帆通过公务员考试顺利进入中牟县商务局工作。她把工作后的第一笔工资全部捐赠给了孤儿院。她说,只要自己能够吃饱穿暖就很开心了,积攒起来的力量就用来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吧。

 

  2015年,闫思帆组织志愿者成立“中牟爱心之家社工服务中心”,从事扶危、济困、助残、救孤等公益慈善活动。3月8日,记者走进“中牟爱心之家社工服务中心”,看到屋内堆放着衣服、棉被、书籍和米面油等,闫思帆说,这些救助困难群众的物资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之家”现有志愿者200多人,每到周末,他们就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爱心之家”成立后,先后募集各类物资40余吨,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等公益慈善活动300多次。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