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上海一爱心人士13年散尽家财救助180云南孩子

时间: 2015-09-16 10:47 作者:陈里予 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

晨报讯他是180多个云南孩子的“上海干爹”,13年前在彩云之南的旅游中偶然的一次爱心触动,开启了张志勇13年的慈善之行。此后张志勇频频独自行走云南山区、挨家挨户调查贫困家庭,至今已资助180余名濒临辍学的孩子。为了资助云南的贫困孩子们,他献出了全部身家。刚刚过去的暑期,张志勇又将满载着申城爱心人士汇聚的慈善物资远赴云南山区。

2002年的那次西双版纳之旅,开启了张志勇13年的慈善之行。那年,44岁的张志勇独自一人赴西双版纳旅游。长途车上因帮助一位带着小婴儿的当地老乡而偶遇一位来自勐海县的小学老师,这位老师带着他走进了山区里的学校。一个个衣衫褴褛、面黄肌瘦、光着脚丫的孩子,简单的酱油拌饭就是日常饮食……勐海的这些所见所感深深刺痛着他的内心,那些天里,他走遍了当地十所学校,竭尽所能地帮助着那些孩子们,随身携带的2万元现金很快就散尽了。

回到上海后,张志勇做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把才买了两年的私家车卖了,后来又把车牌也卖了,最后索性把和亲戚合开的7间外贸服装店也关了。就这样,张志勇单枪匹马孤注一掷地拿着6万元踏上了一个人的云南行善之路。

张志勇拿着6万元在勐海县各个山区行走,他资助学生方式与众不同,调查、走访、核实、制表、资助样样亲历亲为,在一切手续完备后,他帮学校买生活用品,或直接支付现金资助困难家庭学生,至今陆陆续续已有近两百位贫困生接受过他的资助,一旦贫困生经济状况有所好转,他又接着资助另一个孩子。

从2002年到2009年,张志勇大部分时间在勐海度过,行善资助耗尽了他所有积蓄。直至今日,张志勇依然会隔几个月去一次勐海,看看自己那180多个“干儿子”和“干女儿”。

如今张志勇不再“单打独斗”,成立了“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现在,社会上许多好心人通过张志勇公益服务社捐款捐物,让张志勇的慈善之路也越走越宽了。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