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时代先锋 >

交通部:充分发挥北斗系统在海上搜救工作中的作用

时间: 2013-01-28 15:45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交通运输部今日上午举行了2012年海上搜救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陈爱平表示,要努力提升科学搜救水平,充分发挥船舶远程跟踪系统(LRIT)、卫星探测船舶识别系统(卫星AIS)、北斗系统在搜救工作中的作用。

  陈爱平指出,要继续完善搜救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国家层面海上搜救立法进程,加快《国家海上搜救条例》的颁布实施进度,推动地方海上搜救立法工作;继续完善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各级政府及各成员单位的协调、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海上搜救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能力,形成功能齐全、运转协调、反应灵敏、指挥有力的应急管理体系。

  陈爱平强调,努力提升科学搜救水平。转变传统海上搜救理念,高度重视科学技术的运用,进一步加大高科技设备设施在海上搜救中的应用,推广海事应急辅助决策指挥系统在各级海上搜救中心的使用,充分发挥船舶远程跟踪系统(LRIT)、卫星探测船舶识别系统(卫星AIS)、北斗系统在搜救工作中的作用,实现科学协调调派搜救力量;此外,深入开展"科学搜救年"活动,从搜救立法和协作机制的完善,搜救力量的建设,搜救资源的配布和调派,到搜救技术的研究、搜救人员的培训、搜救方案的制定等方面坚持科学决策,不断提高海上搜救科学管理水平。

  陈爱平表示,会进一步加强搜救能力建设。有效利用海上预警监测服务信息,加强海上风险预警预防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搜救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按照" 专群结合、军地结合"的原则,配备最有效的搜救力量。着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推进海上搜救应急综合训练基地建设,进一步调整充实各级海上搜救专家库,积极推动海上搜救志愿者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大搜救船艇、飞机的建设力度,合理布配专业搜救力量。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