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文庄浪 >

甘肃赋

时间: 2018-12-04 09:44 作者:岳安明 来源:庄浪县文联 点击:
 

《写在前言的话》

 
      它从远古走来。这里历史悠久,才人辈出,活力四射,人文气息浓烈。这里的人们淳扑厚实而阳光向上,它的名字叫庄浪。当你来到这里看到的是鬼斧神工的庄浪梯田,这并不是神话,它是由勤劳善良的庄浪人民历经几十年艰辛,流血流汗用纯手工精心打造出的梯田王国,被誉为中国梯田之父。这里有远近闻名的关山大景区,它那博大的胸怀每天吸引着文人墨客来这里激发创作的灵感,续写朝那湫的感人诗篇。这里是一片富有诗情画意的热土,更是投资开发的沃土。为了更好的让国人了解庄浪,走进庄浪,近期由我社联手庄浪县文联,汇同县书协,美协,音协,水洛印社,花儿协会,摄影协会,作协,七大艺木协会共同主办,甘肃庄浪五限吉国际商贸城独家协办的:“访人文关山,看梯田庄浪”专题栏目已正式启动。在这里我们将以不同的媒体视角,高超的切入手法,采取不一样的并机直播互动,充分利用多国媒体支援共享的绿色信息通道,让您深层次感受真正意义上的“活力庄浪,人文庄浪,智慧庄浪,故事庄浪”的民情民风新格局!请看来自庄浪的报道!
 
 
 
     本报庄浪讯:(特约记者:岳凯平  柳进录) 壮哉陇原,因一郡而称尊;雄哉甘肃,缘二州而启名。山河两千里,幅臻宁新蒙青。沧桑五千年,造化旷古胜景。天高地迥,云淡风泠。无南庭婀娜之秀,有北门锁钥之重。黄河流贯南北,省会汤池金城。东眺高原如起伏云海,西望走廊似蜿蜒巨龙。依依泾渭,出关山而踟蹰;巍巍祁连,扼玉关而忘情。羲轩故里,女娲桑梓。周先祖发祥于泾汭,秦父辈崛起于西戎。文豪福地,武杰颜行。张芝挥毫,草圣成百代楷模;李广射虎,名将铸大汉军魂。拉卜楞金顶红墙,大佛寺暮鼓晨钟。铁桥览波,叹人生如皮筏横渡,顺流容易逆行难;阿柴训子,慨事业若廿箭齐力,合则增益分则损。由隋至唐,国强陇兴,天下富庶无如陇右;自宋以降,天灾人祸,陇中苦瘠甲于天下。可叹,春风不度,羌笛幽怨;当思,安定则兴,动乱则困。
中华新运,陇原重生。花实蔽野,黍稷充盈。镍都银城,工业奠强省之基;白牛骝马,畜牧具特色之宜;红果金薯,产业结富民之实;生态旅游,文化承薪火不息。南梁热土,会宁红旗。大漠驼铃,伴航天探月信步;敦煌朝圣,聆飞天曼舞妙曲。莲花山歌声如潮,酥油花绚丽多姿。炳灵寺香烟缭绕,崆峒山嵯峨镇西。古河州茶马互市,今桑科风光旖旎。摹西峡浑厚飘逸,咏庄浪梯田如诗。民族融合,多元一体。开放包容,繁荣共济。人情怀土,穷达不移。坚忍不拔,自强不息。新时代,钟天地之神秀,再造丝路新优势;同心干,秉人杰之地灵,重谱陇原新传奇。
作者简介:岳安明,男,1956年生,甘肃庄浪人。庄浪县人大退休干部。
 
 
 
 

(责任编辑:唐虎)

下一篇:没有了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甘肃赋 《写在前言的话》 它从远古走来。这里历史悠久,才人辈出,活力四射,人文气息浓烈。…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