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文庄浪 >

惊天动地大手笔

时间: 2017-03-20 09:15 作者:少华 来源:中国报道新闻网 点击:

惊天动地大手笔
 

                ——访著名书画家胡俊锋
 
我与大手笔的情缘
 

    本报讯(作者:中国报道新闻社社长:少华)认识大手笔还得从五年前说起,缘于我社记者采写关于大手笔的专题报道,看后使我实为震惊,内心世界也包含着敬仰。三天后,我亲自登门拜访了胡俊锋老师,当他得知我的来意后,也知道我是新闻社领导,他的嘴巴就好像关不住的水龙头讲个不停使我难以插话。尽管他年事已高,但不难看出他是一位富有激情的书画家,他绘声绘色的表演给我留下深刻的影响,至今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胡俊锋老师

 

    大手笔降生于九州之荆州,此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人骚客层出不穷,在这样深厚的文化底蕴下,冥冥中将文艺的种子深深植入大手笔心中。青年时便名噪乡邻,所书之匾额更是令人啧啧称道,最难得的是他心纳广宇地宇豪放的文字内容相统一,他巧妙的左手行笔用逆锋最终表达了心声,达到了中国汉字最有表现力的至高境界。



大手笔作品之一



大手笔作品之二
 

    走进大手笔的空间,仿若置身于艺术的大观园。这里不仅有他的书法作品,还有音乐、舞蹈、T台秀等视频转播,万事万物都能引发他对书法的感悟。跺脚高歌即兴挥毫是常事。他的跺脚高呼,是对沉睡几千年书法的呐喊!是对书法创举的释放!大手笔先生是书法界公认的大家,更重要的是他对每个词语的诠释,如同谱写一曲生命的赞歌,歌者山中坐,闻之触灵魂。各字各形,仪态万千,真正使书法拥有余音绕梁、沁人心脾之韵美。

 
大手笔作品之三


 
大手笔作品之四
 

    我在想,是什么精神使得他如此逾越了5000年的传统理想;成为一枝绽放中国书法流线的奇葩!是什么动力在激励着他,使他把从古至今的,行、隶、魏、篆、楷、甲骨文、汉简等各种基因进行了巧妙的、综合的有机的组合,答案是明确的;那就是跨越时代、超前思维、敢于把美轮美奂的空灵艺术、结合到现实中来。


大手笔作品之五
 

     书香墨韵,挥毫上乘之功;天马行空;泼墨才气横生。


大手笔作品之六
 

    写一幅大河山,风雷激荡,画一笔小才俊,花木峥嵘。

 

 
大手笔作品之七
 

 
大手笔作品之八


 
大手笔作品之九


 
大手笔作品之十 
 
 
大手笔作品之十一
 
 
大手笔作品之十二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甘肃赋 《写在前言的话》 它从远古走来。这里历史悠久,才人辈出,活力四射,人文气息浓烈。…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