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文庄浪 >

蔡国庆带儿子上节目释放真性情:因为爱情我不会老

时间: 2017-01-04 10:02 作者:曾索狄 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


蔡国庆与宝贝儿子合影

 

    如果不是一家三口一同出现在了《爸爸去哪儿4》中,许多人都不敢相信:蔡国庆原来早已成家,连儿子都快上小学了。

 

    这种不敢相信,一度让外界议论纷纷,更有传言庆庆是蔡国庆的养子。对此,蔡国庆曾愤怒回应,孩子是自己“爱情的结晶”。随着《爸爸去哪儿4》 的收官,蔡国庆也轻松了不少,更在受访时将他的心路历程一一道来。他透露,过去因为明星光环太重,让妻儿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现在我是个没有任何负担的爸爸,是孩子让我真正释放了自己的性情。”

 

    不为“明星光环”而活

 

    作为老一辈的明星,蔡国庆的很多习惯是老派的,比如对形象的重视。在《爸爸去哪儿4》的镜头里,他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搓脸按摩,洗澡、做饭时还特别要踮着脚尖,他认为这些锻炼能保持自己良好的体态。

 

    对形象尚且如此重视,更不要说外界对其私生活的评价了。蔡国庆承认,在《爸爸去哪儿4》录制后第一期,他才第一次告诉儿子,不用再躲着人,可以放心面对公众了。“我说,再遇到有叔叔阿姨问你爸爸是谁,或者有人拿手机拍你,你不用再像过去一样扭过头了,现在大家都知道你爸爸是蔡国庆了。我儿子一下子就哭了。”

 

    如今说起这些,蔡国庆温和的语气里依然有些不平。“你曾经被说成是白马王子、青春偶像,然后一下被人说成你是奶油小生、女里女气。人家愣把很多东西强压在你身上,你得顶着这个雷对不对?在那个年代,因为温文尔雅,因为很深情地演唱,别人就对你有这样那样的评价,是不公平的。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那是我自己的事。”

 

    蔡国庆将参加《爸爸去哪儿4》视为自己人生最正确的选择,“必须让孩子面对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让他知道社会对他父亲是什么样的评价,对他是什么样的评价。对我来说,真的要抛掉任何心理、社会、评价的负担,人生走了一半了,再管那么多的话,太蠢了。”

 

    成名30年姜还是老的辣

 

    蔡国庆出生在演艺世家,7岁登台演唱,10岁出版第一张唱片,1986年一踏入歌坛就迅速走红,并从1991年开始连续五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那时,“蔡国庆”三个字就是当红明星的代名词。

 

    回想当红的岁月,蔡国庆依然不失骄傲,感慨是时代让自己“深入人心”。“老百姓不会那么轻易地忘掉蔡国庆,哪怕中间有平淡期,但蔡国庆随时出现,随时有好节目、好事情曝光,老百姓对我还是很愿意品头论足的——老有老的好处,我们姜还是老的辣。”他更忍不住开玩笑说,如今的“小鲜肉”的影响力未必能比得上自己,“我敢说,蔡国庆走到穷乡僻壤都能被认出来,这就是我们这代人。”

 

    同年代的明星开始逐渐淡出,蔡国庆依然活跃。但现在时代在改变,自己也要更好地适应,“如果没有军人的身份,我早就该参加各种真人秀节目了。现在为什么我愿意参加,因为这是我真实、快乐、幸福的生活。当然,我觉得我还是一个能适应的人,我还是希望这个圈子里艺术有标准,希望中国不仅是遍地小鲜肉,还能有更多好的大演员在国际上占一席之地。”

 

    自曝育儿经还想要二宝

 

    采访中,蔡国庆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家庭的热爱。或许是因为老来得子,他有一套自己的育儿经,比如,孩子不用上国际学校,而应该好好地在老百姓上的小学里长大;比如,家长需要引导孩子永远看到社会美好的一面;还比如,父母和孩子在家里应该时时刻刻提到“爱”,彼此表白。

 

    对于儿子庆庆,蔡国庆止不住骄傲,笑言看好儿子将来能成为学霸。“他在妈妈肚子里就是听着我的歌长大的,现在他学歌很快,背词、背旋律可快了。而且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安安静静地看书,我跟他妈妈在着力培养他对中国古典人物的兴趣,先从孙悟空开始,给他读完一篇故事,还要问他好多问题。”

 

    至于参与了《爸爸去哪儿4》却最终没有正面曝光的妻子,蔡国庆不失体贴地表示,希望能找到更合适的机会让太太露面,“好事咱得一件一件地做,逮着机会就露个正脸。”他坦言,自己最赞赏的就是太太“贤妻良母”的一面,更不忘秀恩爱地表示,一直保持年轻的秘诀就是爱,两人还考虑生二胎,“内心的愉悦在于必须有人爱有人疼。没人爱你没人疼你,你怎么保养也会是枯竭的。人生需要爱情滋润,为了爱情,我也不会老的。”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甘肃赋 《写在前言的话》 它从远古走来。这里历史悠久,才人辈出,活力四射,人文气息浓烈。…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