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企业风采 >

川东电力农网改造升级显成效百姓都说好

时间: 2015-10-26 09:37 作者:网络 来源: 中电新闻网 点击: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晏华文 报道 “电压稳了 、打米机和脱粒机随时都可以正常使用、家里的电器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10月20日,笔者在涪陵焦石镇走访时,村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带来的方便最真切的感受。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全面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川东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继2014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以来,今年继续大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作。

  从川东电力公司农改办了解到,今年5月涪陵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计划总投资达4500万元、项目49个,涉及的19个行政村。7月又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6440万元,将涉及涪陵区的76个行政村。

  20日,笔者在涪陵区焦石镇楠木村4社的改造现场,看见10多名电力工人正在架设线路和安装变压器,当地5、6个村民也加入到施工队伍,为家乡的农网升级改造出力。川东电力公司焦石配网班班长杨皓月在施工现场告诉我们,焦石片区台区改造共62台,其中新增42台,将惠及5个村社。农网改造升级以后,户均容量由原来的0.6千伏安提高到1.5—2.5千伏安 。

  “我今年71岁了,以前没有电,第一次农网改造还出了钱,那时候没有什么电器,还能满足用电需求,现在条件好了,电器一多就带不起了。现在进行免费二次农网改造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升级改造后家里的打米机随时都可以正常使用。”焦石镇楠木村四社的冉仕荣老人深有感触的告诉笔者。

  在焦石镇罗云乡干龙坝村,笔者看到农网改造后给人们带来的变化。钟庆是该村的一个养殖大户,他家养了100多头猪,每天都要打饲料,改造前由于机器功率比较大加上白天用电紧张,所以只有等别人都不用电的半夜起来打饲料,非常不便。“现在变压器容量大了,我随时都可以打饲料,生产生活都方便了。”钟庆兴奋的说。

  随着农网改造工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感受他们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他们过上了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美好的生活正等着他们。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