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企业风采 >

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顺义区文化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

时间: 2019-11-24 10:36 作者:王明华 来源:顺义区文化委员会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区文化中心建设工作,完善运营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力求更好的发挥其“城市会客厅”作用,11月22日,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北京市顺义区文化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旨在广泛吸取国内优秀经验,明晰未来运营管理思路,7位来自全国文化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专家参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踏勘+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与会专家一行首先实地调研踏勘了区文化中心建设现场,了解了我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现状,随后围绕“三馆一院”机构编制、后期运营管理模式、展陈演出活动如何创新开展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研讨交流会上,7位文化专家分别发言,并针对区文化中心运营管理模式;“三馆一院”机构编制;博物馆、文化馆展陈方式如何丰富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给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为文化中心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家博物馆研究员德永华

 

北京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书记王维波

 

河北省文化馆馆长马维彬

 

 

 

山东省文化馆馆长王衍良

 

 

 

江苏省张家港市文化馆馆长李立群

 

 

 

浙江省绍兴市文化馆馆长俞斌

 

 

 

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牛春兰

 


专家们指出

一是要统筹布局,凸显特色。“三馆一院”各具功能,在需要个性化服务的同时又具有共性,要统筹规划展厅功能分区、标志标识、导览导视系统、无障碍设施、公共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备设施,差异化发展的同时体现便民性;

二是要发挥职能,建立体系。围绕“建机制、搭平台、树品牌,育人才”的中心思想,建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采取“自主管理+社会购买”的形式,吸纳具有一定艺术管理能力的人才;

三是要丰富内容,掌握需求。结合本区实际,广泛开展突出区域特色的传统节日演出和文化惠民活动,增设体现文旅融合的元素,通过非遗展示、文化活动体验等项目解决群众文化服务需求;

四是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把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文化中心建成服务基层、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

 

 

 

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

 

会议最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对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专家的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研究文化中心的服务内容、服务载体和服务方式,特别是人员的构成如何多样化满足百姓的切实需求。在区文化中心全面对公众开放前,梳理总结专家意见、建议,做实、做细功夫,将优秀经验吸纳到运营方案中;“三馆一院”负责人要认真研究,反思工作中的不足,确保文化中心建设始终以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着力点,以文化基础设施为载体,以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