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企业风采 >

“壮丽七十年 唱响中国梦”顺义区第十三届“天竺杯”群众合唱大

时间: 2019-11-17 08:07 作者:王明华 来源:顺义区文化委员会 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虽然已经进入金秋时节,北京市顺义区的人民群众仍然以高昂的激情,为伟大祖国而引吭高歌。

 

 

2019年11月15日下午,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政府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联合举办了2019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壮丽七十年,唱响中国梦”顺义区第十三届“天竺杯”群众合唱大赛。顺义区影剧院内歌声嘹亮,群情激昂,《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歌曲徐徐响起,唱出了顺义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喜悦心情,表达了顺义人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的顺义喜事连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顺义不仅组成了强大的群众方队参加了国庆阅兵活动,还组织了近3000名群众参加了国庆群众联欢活动,这对顺义人民来说不仅光荣地完成了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也经历了一次重大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了全区人民的爱国情怀,顺义人民仍沉醉在强烈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之中,并将这种激情在合唱大赛的赛场上得到释放和迸发,使整场比赛始终在热烈、欢乐、幸福的气氛中进行。

 

今年的合唱大赛有“三多”:一是赛场中“红色多”。进入比赛现场,如同走进红色的海洋,舞台的主背板是红色的,很多参赛队员的服装是红色的,节目单、工作证、车证、采访证等等都是红色的,红色是今天赛场的主基调。二是“国旗多”。不仅参加比赛的队员们手里拿着国旗,就连很多观众也都拿着小国旗,整个赛场红旗招展,激情如火。三是选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多”。进入复赛的28支团队中有9支团队选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另外选唱《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也很多,“歌唱祖国”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把此项活动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激情的重要途径,组织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观看比赛,接受爱党、爱国教育,丰富了主题教育内容,也使主题教育的课堂向基层群众延伸。本次活动视频直播观看人数高达38.7万余人。

 

自今年5月顺义区第二十六届“五月的鲜花”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各镇、街道及各委办局通过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进行宣传发动、召开筹备工作会议等方法积极组建合唱团队,并邀请专业人员进入辅导教唱,全力备战大赛。天竺镇、北小营镇、牛栏山镇、旺泉街道、教委等很多单位都举办了群众文艺汇演,努力扩大合唱大赛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此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区有近百支基层群众合唱队参加了基层的预赛,各基层单位推荐出28支优秀合唱队参加了11月13日的复赛,最终有10支合唱队进入到今天的决赛,通过顶级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教委、老干部局、仁和镇、后沙峪镇获得金奖、天竺镇等6家单位获得银奖、 牛栏山镇等10家单位获得铜奖,8家单位获得优秀奖。

 

 

 

 

 

 

顺义区第十三届“天竺杯”群众合唱大赛是由顺义区天竺镇赞助主办的一项延续性的赛事,连续十三年没有间断,在顺义区已经形成了品牌活动各单位把参加“天竺杯”合唱大赛当成了例行工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天竺杯”也成了本项赛事的代名词。十几年来,天竺镇更换了多任主要领导,但此项赛事一直延续,成了新老领导工作交接的一项重要内容。新领导上任后也都专门听取此项比赛的情况汇报,参与赛事的策划及工作部署,对改进比赛形式、创新比赛方法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为保证此项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全区各级领导也都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区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及时完善比赛形式、创新比赛方法,精心部署,为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顺义区文联主席姜蒙,中共顺义区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张自富,顺义区总工会副调研员仇秋夫,顺义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英丽,顺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邵德斌,顺义区天竺镇党委副书记刘哲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