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中国 >

醉虾怎么做更美味?教你两种简单做法

时间: 2017-05-02 09:11 作者:未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点击:

    醉虾要怎么做呢?虾类的食物做法有很多,醉虾是较为为受欢迎的一种,做法是否简单呢?其实,醉虾也可以自己在家烹饪哦。今天,就来介绍两种醉虾的做法,快来学两招吧。

 

  醉虾的两种简单做法

 

  做法一

 

  食材:鲜活虾、葱白、豆腐乳汁、酱油、味精、香油、冰块。

 

  制作步骤:鲜活虾用清水洗净泥沙剪去虾枪、须、脚放于盘内、淋上曲酒。葱白切成约3.5厘米的段均匀地摆在虾的上面,扣上碗即是醉虾。豆腐乳汁、豉油、味精、香油调匀即成南卤,随醉虾同上桌小食时揭开扣碗,将醉虾蘸卤汁就葱白同食。

 

  做法二

 

  食材:小米虾、姜、蒜、盐、醋、酱油、味精、白酒、糖、花椒。

 

  制作步骤:小米虾洗干净后放容器里。另外用姜蒜泥(少量)、盐、醋、酱油、味精、白酒、少量水、少量糖、小米辣切细、少量花椒、香菜切细,调和好以后倒入装虾的容器。盖好盖子90秒以后就可以吃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醉虾虽然好吃,但是不宜多吃哦。

 

  醉虾的健康隐患

 

  醉虾固然美味,但其在做法上接近于生吃,因此很容易因海鲜品本身的寄生虫而使人感染疾病。当然,海虾比淡水虾要相对安全,携带寄生虫的几率较小。但事实上,不管哪种海虾,生吃都有可能致病。以肝吸虫为例,一般为淡水寄生虫,但也有在海虾中发现肝吸虫等寄生虫的实例。

 

  如果人吃了含有肝吸虫囊蚴的海鲜,其囊蚴在人肝胆管内约1个月即可发育为成虫。轻度感染者可无明显症状,或仅有食欲不振,进食后上腹胀和腹痛等消化道症状。慢性重复感染的重症病人上消化道症状明显加重,而且可出现肝硬化和门脉高压,表现为肝脾肿大、腹水、黄疸、贫血、消瘦和浮肿。儿童患者可伴有明显的生长发育障碍,甚至引起侏儒症。肝吸虫的寄生还可诱发胆管癌。

 

  由此看来,醉虾多吃就会有危害哦。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