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中国 >

每天二两、尽量清蒸 吃薯类五个提醒

时间: 2018-10-17 08:42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时下,正值红薯、山药、芋头等薯类大量上市,它们营养丰富,美味可口,非常适合秋季食用,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烹调方式尽量简单。增加薯类的摄入有助预防便秘,但油炸薯条和薯片则没有上述作用,反而会带来发胖风险。同时,随着加热温度升高,植物油中反式脂肪酸的含量也不断增加。因此,烹调薯类应尽量选择清蒸方式。

适当补充优质蛋白质。薯类的蛋白质含量较低,每百克含有2克左右,相同重量的谷类含蛋白质10克左右。因此,日常以薯类为主食的人群要注意补充蛋白质,以免营养不良。

每天1~2两。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推荐的第一条。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克,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克,薯类50~100克。

糖尿病患者要防血糖波动。大多数薯类的升糖指数不高,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来说,每25克粳米可等值交换125克土豆或125克山药。但要注意,每天进食一定量薯类时,要减少米饭的摄入,以防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引起血糖波动。

肾功能不全患者少吃土豆。肾功能不全患者建议以低蛋白高能量饮食为主,薯类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植物蛋白质含量低,适合此类患者作为主食食用。但需要提醒的是,肾功能不全患者容易出现高钾血症,跟其他薯类比,土豆含钾量相对较高,肾功能不全患者应少吃。▲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