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中国 >

合理搭配食材 方便面也能健康吃

时间: 2017-08-14 09:19 作者:李晓丽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点击: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方便面成了“垃圾食品”,这让那些特爱吃方便面的人望而却步,想吃但不敢吃。

 

  其实,方便面并非一无是处,它的主要原料是精白面粉加上油脂,营养价值介于炸油饼和油炒面(不加糖)之间。我们大可不必把方便面过度妖魔化,只要合理搭配食材,方便面一样可以健康吃。

 

  如果有条件,建议把方便面煮着吃,第一遍煮的汤水最好倒掉,这样可以去掉一部分油脂。煮的过程中,打上一个荷包蛋,或者加上一些豆制品如豆干,可弥补方便面蛋白质不足的缺陷;加上油菜、小白菜、油麦菜、西红柿等新鲜蔬菜,可以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如果要用方便面里的调料包调味,除了蔬菜料包可以用完,其余的料包最好不要超过一半。如果不方便煮,记得一定要搭配一些圣女果、黄瓜、苹果等新鲜果蔬,或搭配酸奶、牛奶、水煮蛋、坚果等,来均衡一下营养。

 

  方便面加火腿肠是很多懒人和加班族的日常饮食,但并不建议这样搭配,因为两者都是高盐食品,一包方便面的含盐量就能达到推荐量(每人每天不超6克)的1.8倍,而火腿肠、午餐肉、腊肉、腊肠等加工肉制品也是含盐大户。这两类食物搭配食用可谓“咸上加咸”,长期这么吃很可能导致动脉硬化和高血压。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