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地方新闻 >

贺亚兰到区文化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时间: 2019-12-07 10:02 作者:王明华 来源:顺义区文化委员会 点击:

 

    本报北京讯: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响应,认真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初心践行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12月5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亚兰到区文化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随行汇报。

 

 

 

 

 

 

 

 

 

 

贺亚兰部长实地察看了影剧院、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交付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区文化中心的功能定位、运营模式设想、存在的突出问题等。随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调研工作会,听取了申志红同志关于市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汇报。

 

 

 

 

贺亚兰对机构改革后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以及区文化中心推进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举旗筑魂,高扬主旋律,落实好意识形态“一岗双责”的工作责任制,文旅局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直接责任,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实现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二是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全力推动文化中心建设。区文化中心是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资源和重要空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首图、首博、国博等重要资源的对接、联动,对标一流场馆,创新产品与服务,打造公益性、专业性、艺术性兼具的特色文化场所,努力树立和营造我区浓郁的文化氛围。

三是正确处理几种关系,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统筹兼顾“新老”关系。区文化中心启用后要做好老文化场馆的升级改造与空间利用,要保留文化精髓,延续经典传统活动;干部队伍做好“老带新”工作,科学合理设置人才队伍结构;统筹兼顾“公益性与市场化”关系。坚持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在充分发挥公益属性基础上,融入市场化经营理念,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统筹兼顾“内外”关系。要着眼于长远发展,区文化中心不仅要满足区内群众文化需求,同时要通过专业化活动和市场化运营,组织策划高品质的演艺、展览等活动,吸引区外客源,实现文旅深度融合促消费的目的。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