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地方新闻 >

新疆尉犁县人社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进基层 讲政策 解难题 暖人心

时间: 2020-07-16 09:40 作者:郭磊 来源:新疆 点击:
    本报新疆讯(通讯员郭磊)近期,在新疆尉犁县团结镇西海子村,一批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基层活动,在田间地头,农舍庭院,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新疆尉犁县人社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扛起锄头能翻地,拿起镰刀能除草,抱起书本讲政策,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感动着身边的群众,让党旗在基层更加鲜艳、耀眼。
 
志愿服务队解难题  村貌焕新颜
 
    新疆尉犁县团结镇西海子村地处尉犁县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一直是困扰着村两委班子的一个大难题。西海子村第一书记郑克斌琢磨着,利用人社系统干部服务基层的机会,以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干,全体干部齐上阵的方式,把村里的一些环境卫生硬骨头给“啃下来”。
    有了想法就行动,商量好了咱就干。“今天上午我们分两组,一组我带队,一组石东磊带队,主要负责把葛俊良、汤平阵两家卫生打扫干净……”7月2日,郑克斌在西海子村早派工会议上安排着当天的工作任务。
    “刘建,来一下,我们几个搭把手,把这个旧窗户抬出去,把窗户下的垃圾清理掉!”尉犁县人社局副局长杨绍兵说道。“好嘞,这就来!”
 
 
(图:新疆尉犁县人社干部帮助村民整理院落1)郭磊/摄
 
    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着卫生死角:清理废旧杂物,打扫羊圈鸡舍,擦窗户拖地,倒垃圾洒水,打扫街道卫生,清理林带杂草……尉犁县人社系统的干部们干的热火朝天,看着焕然一新的街道、庭院,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村民陈晓二握着杨鲁光的手,感激的说道:“我一个人在家带着2个孩子,老公在外开车,一直想着把院子收拾出来,就是腾不出手,还是感谢咱们人社局的干部们,帮着把我们家收拾的这么利索、干净,你们都是共产党培养出来的好干部啊,谢谢你们了!”
 
 
(图:新疆尉犁县人社干部帮助村民整理院落2)郭磊/摄
 
    党员志愿服务队活动提高了人社局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了基层群众的力量,展现了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们的风采。
 
 
 
(图:新疆尉犁县人社干部下地帮村民菜地锄草)郭磊/摄
 
党员带头讲政策 惠民政策到身边
 
    “库尔班大叔,给你算一下啊,您今年50多岁,每年按时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到您60岁的时候,每个月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现在我们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个月基础养老金是170元,等您60岁的时候,按您现在的缴费基数,一个月能拿到手200多块钱的养老金,有啥不划算的呢!”7月7日,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周凤新在给村民们算着一笔经济账。
 
 
 
(图:新疆尉犁县人社干部村民家宣讲社保惠民政策)郭磊/摄
 
    “之前因为生病花光了钱,现在每年政府帮我把养老保险交了,家里每月还能拿300多元的低保,有事没事过来帮我干活,逢年过节还来慰问我,我一定要不辜负共产党的帮助,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的日子。”西海子村贫困人员布海里且木•买买提说道。
    高校毕业生创业有担保贷款,农村低保家庭、残疾人就业有援助金,贫困人员参加养老保险有补贴……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惠民政策,通过人社系统志愿服务队,传遍了西海子村,让基层群众零距离听到党的声音,切实得到实惠。
 
扶贫帮困催开民族团结之花
 
    “我买两只鸡,两公斤鸡蛋”、“我也买一只鸡”、“我买一公斤辣子,两公斤豇豆” ……这火爆场面像极了菜市场,其实这是尉犁县人社局干部们在购买西海子村村民自己圈养的家禽和农产品。
任琴说:“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西海村村民生产的农产品滞销,我们响应局党组的号召,买一些村民们的蔬菜、家禽,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渡过难关。”
 
 
 
(图:新疆尉犁县人社干部消费扶贫购买村民自产农产品)郭磊/摄
 
    “牙生江,今天下班有没有时间,我们晚上在团结镇夜市一起坐坐,好几天没见你了,挺想你的!”郭磊给自己的结对亲戚牙生•库迪来提打电话说道。“好呢好呢,我下班就过来,正好我也有些事想咨询你一下。”牙生说道。
     “今后想干些什么?”郭磊问道。“现在生意不太好做,我想先在厂子里干着,攒点钱,等经济好了,我还是想自己出来做点生意。”“你的想法很好,现在国家针对村民就业创业有很多优惠政策,创业补贴,贴息贷款等等,等你创业的时候告诉我,我们一起帮你”郭磊说。
 
 
(图:新疆尉犁县人社干部与各族亲戚在夜市上品尝美食)郭磊/摄
 
    在夜市上,人社局的干部们和结对亲戚坐在一起,聊着生活,谈着理想,一起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一朵朵民族团结之花正在悄然绽放。
    新疆尉犁县人社局局长李君说:“最近我们人社系统干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增强我们局班子的组织力,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增强西海子村民的向心力,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局干部,用一件件小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