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地方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做好主题教育服务

时间: 2019-10-16 08:46 作者:王明华 来源:顺义区文化委员会 点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承担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使命。纪念馆通过三项措施服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持续性挖掘保护,深化底蕴,革命文物“活”起来。根据主题教育内容设计布展,打造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展览。将地道战故事、图片资料汇集成书《人民第一堡垒 地道战的故乡——焦庄户的故事》, 贴合实际讲好初心故事。

 

 

 

 

 

 

二是重传承与时俱进,打响品牌,红色阵 地“靓”起来。围绕主题教育及重大历史事件,组织开展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纪念活动。纪念馆党支部带领全体职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采取实名挂牌上岗制度,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以最优质的服务保障主题教育顺利进行。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等党政机关 1706 家,受教育人数达 57568 人次,与各共建单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20 余次。

 

 

 

 

 

 

三是高标准建章立制,苦练内功,服务水平“优”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培育“四个一”服务机制,即成立一支业务骨干队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立身为旗,六月份以来无休息运转接待,全馆实现“零投诉”;组建一支专业讲解员队伍。提前学、深入学,对讲解员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和考核;设立一个雷锋志愿岗。免费为游客提供急救药品、旅游路线指引、轮椅等便利化服务;培养一批小小讲解员。与龙湾屯小学和北京城市学院组织共建“手拉手”培养小小讲解员,让学生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