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时讯 >

史上最严楼市调控养成记 从限购、限贷升级到限售

时间: 2017-04-17 09:19 作者: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

  上周五深夜,秦皇岛成为河北第7座住房限购的城市,外地户籍暂不得购买第二套房。不过,在新一轮楼市调控打补丁的大潮中,秦皇岛的限购已算相对温和了。“限售”,正在成为楼市调控的新思路。从3月份到现在,已经有1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限售政策。从限购、限贷到如今的限售,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开始从交易环节向持有环节延伸,短期炒房的梦将被彻底击碎。

 

  17个地区限售

 

  3月17日,北京楼市调控升级,在商品住房方面提出“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打开了2017年楼市调控“限售”的大门。

 

  所谓限售,是指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满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或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北京的“限售”仅停留在企业层面,随后跟进的城市则进一步延伸到个人层面。首先是厦门出台政策,要求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紧接着,杭州市、福州市、广州市、青岛市、启东市、保定市徐水区、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长乐市、常州市、惠州市、珠海市、东莞市、扬州市、成都市和海南省相继出台限售政策。

 

  至此,出台限售政策的地区已达17个。其中,隶属保定高碑店市的白沟镇,限售时间最长,为5年。

 

  楼市调控升级之路

 

  限购,主要是提高购房门槛,对购房数量、购房者的社保或纳税年限进行一定的限制。最早始于2010年4月30日,北京出台“国十条”实施细则,率先规定“每户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随后“限购”在全国多个城市铺开。4年后,呼和浩特、合肥等城市开始取消限购令。

 

  2016年,“楼市四小龙”横空出世,这年9月,全国又掀起新一轮的限购热潮。与此同时,多城市也提高了购房的首付款比例。今年3月17日,北京开始对现有的限贷政策加码,“认房认贷”政策陆续覆盖北上广深。此后,天津、厦门、杭州等二线城市也加入“认房认贷”。

 

  调控之路眼下又迎来“限售”利器。调控从对买房人的约束升级到对卖房人的限制,从交易环节的约束延伸到持有环节,被称作史上最严。

 

  接下来还会有城市跟进

 

  市场已有反应。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上周五透露,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双双回落。而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上旬,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下跌,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减少超六成。

 

  对资产价格影响最大的两个因素,一是禁止交易,一是控制流动性。限售政策和控制房贷,无疑将使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限售政策的出台主要目的是抑制短期炒作、防止市场的投机行为,不排除接下来还会有城市政策跟进,“从目前管理层调控政策不断升级的态度来看,不希望房价继续上涨,更不希望房地产泡沫给中国经济带来实质性的风险,下半年房价上涨的动能和概率已经很低,部分城市的房价可能会出现调整。”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