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时讯 >

提取国管公积金可网上办理

时间: 2017-08-31 11:35 作者:武新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

  今年7月12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权威发布,国管公积金有了网上业务大厅,购房、租房非首次提取公积金都一次不用跑腿,在网上就能实时办结。这一消息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此次新政有哪些便民措施,让我们听一听专家解读。

 

  三类提取不用跑腿

 

  链家网内容中心房产知识专家李哲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资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直接在网上办理3类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包括偿还资金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提取、购租房非首次提取、退休提取。”

 

  “办理偿还资金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提取职工,在网上首次提取时,只需输入提取金额、提取比例2项指标;办理购租房非首次提取的职工,只需输入提取金额1项指标;办理退休提取的职工(男60岁,女55岁),只需点击‘全部可提取金额’按钮,即可完成退休销户提取。”李哲说,网上提取业务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实时审核办结。

 

  个人贷款申请线上预审核

 

  与以前不同的是,此次新政使得申请贷款流程简化。今后,符合资金中心贷款条件的职工,都可以线上申请贷款并预约面签日期。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表示,“在网上申请国管公积金贷款时,借款人输入个人基本情况、住房套数、收入、购房房屋等相关信息后,网上业务系统对个人缴存、贷款等信息进行预审核,并测算个人的最高可贷额度,方便职工申请贷款。申请成功后,职工在预约日携带贷款申请材料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手续。”

 

  调整每月还款额可网上操作

 

  “借款人如需调整每月还款额、提前结清贷款、变更还款账户,无需任何材料,直接在网上业务大厅办理,不用再前往银行柜台办理。”吴昊说。

 

  吴昊介绍说,采用自由还款方式的借款人,在不低于月最低还款额的基础上,只需输入新的每月还款额进行灵活调整。借款人提前结清贷款时,系统自动反显需结清的贷款本息之和,借款人只需在约定日期前一个工作日将足额资金存入还款账户,系统将于约定日自动扣划资金结清贷款。借款人变更还款账户时,只需输入本人在放款银行开立的其他储蓄卡账号即可。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