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时讯 >

北京市“3·26”前已购商办房可保持现状

时间: 2017-05-24 08:01 作者: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

    3·26前已购商办房可保持现状

 

  出租不限制对象 若销售购房人应符合政策要求

 

  3月26日,北京市住建委等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近期部分媒体对该公告的解释不准确,一些商办类购房者也担心会“拆除上下水、不让出租”等。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北京市“3·26”政策执行口径已经确定,对商住的相关处理政策也已经明确。在政策执行前,已购的商办类房屋可保持现有设施,出租也不会限制出租对象,如销售,购房人应符合政策要求。

 

  市住建委表示,在政策执行前,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有实际成交并完成网签的商办类项目,开发商可保持现有设施;已购买的商办类房屋,购房者可保持现有设施。已购买的商办类房屋可出租,且不限定出租对象;也可销售,但购房人应符合政策要求。中介机构可代理商办类房屋的出租、出售业务,但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此类房屋可用于居住或者其具备居住功能。

 

  兼顾已购房者合理利益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严格执行‘3·26’政策、兼顾购房者合理利益”是此次执行口径确定的大原则。“简单来说,就是‘3·26’政策红线不能越的,但一些已购房人群的合理利益,这次也得到了兼顾。”

 

  陈志说,商办类房屋虽然本身并不是居住属性,但鉴于部分商办类房屋的购房者,购买后确实已经住进去了,所以这次执行口径还是照顾了这些购房者的利益。换句话说,已购的商办类房屋不会拆除那些居住设施,出租的话也不会限制不让租给个人。但如果是拿来投资炒房的,再出售必须要符合限购。这就将购买商办类房屋是解决购房人自身问题,和去投资炒房这两种情况区分开。合理的需求政府予以照顾;投资投机、要靠倒商办来赚钱的坚决遏制。

 

  消费者购房需清楚认识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尹飞认为,长期以来,北京市一直对商业、办公类项目违规改居住用途的行为进行管控和风险提示。从2011年起,相关部门曾经出台了多个文件,规范商业、办公类项目的开发、建设、销售行为,防止变相“商改住”。最近五六年,北京相关部门下发的关于防止变相“商改住”的文件就有四五个。另外,在网签合同的明显位置,北京市住建委也对购买商业办公类房屋的规划用途、使用年限、双方责任以及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明确的提示。消费者对自己购买的商品房性质、用途等,也要有清晰的认知。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