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时讯 >

坚定推动楼市向“房住不炒”理性回归

时间: 2019-09-23 10:08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8月70城房价涨幅整体回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缩减至55个,二手房价格已连续三个月有20个城市环比下跌。我国房价上涨刚性预期的自我实现循环正在被打破,期望中的楼市“金九银十”大概率不会到来。

  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坚定不移地向“房住不炒”轨道回归。从供给面看,2019年1至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至7月回落0.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8.8%,增速比1至7月回落0.2个百分点,房地产未来供应节奏放缓,销售促销力度明显加大。从需求面看,2019年1至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0.6%,连续八个月同比回落,房地产市场需求正向理性回归。从价格看,新房价格方面,4月和5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为67个,6月降至63个,7月进一步降至60个,8月再缩减至55个。2019年8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仅43个,多达20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包括北京、杭州、三亚等热门城市。

  过去一段时间,地方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定位,严厉打击楼市投机炒作行为,保持调控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有效遏制了楼市中的非理性行为。同时,房价与租金背离,人口红利逐步下降,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导致房地产潜在投资空间明显收窄,大大削弱了房价刚性上涨预期的基础。

  去年以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和单边主义盛行,国际贸易秩序受到破坏,市场预期受到影响,全球经济再次面临衰退风险。今年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多次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从最初预判的3.7%降至3.2%。为刺激经济增长,近期多家中央银行宣布降息,并启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些宏观金融政策的调整,对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多方面的,需要进行全面深入评估。

  资产投资存在顽强的“自我陶醉”意识,主要表现为对政策理解的牵强附会,按照最利于自身的交易行为进行解读,以期更大范围地影响潜在投资者。楼市尤为如此,过去我国房价存在非理性刚性上涨预期,但凡有宏观金融政策出台,总有大量的市场参与者从有利于“买”的角度片面理解。有鉴于此,当前要着重对楼市这种“自我陶醉”保持高度警醒,防止形成羊群效应。

  事实上,“房住不炒”定位已经深入人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更加坚决地打消了市场上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无论是防范重大金融风险,还是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都需要房地产市场参与者保持足够理性,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态势。(陈涛)

 
 

(责任编辑:唐虎)

下一篇:没有了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