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李克强会见基里巴斯总统马茂

时间: 2020-01-07 10:54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王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基里巴斯总统马茂。

  李克强表示,去年中基两国复交,奠定了双边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也打开了两国全方位合作的机遇之门。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基关系,习近平主席将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坚定支持基方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基政府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作努力,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愿同基方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积极稳定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原则同基方开展合作。基里巴斯渔业资源丰富,中国消费者对海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愿同基方加强远洋渔业捕捞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方重视包括基方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特殊关切,愿本着共同但有区别责任的原则,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合作。

  马茂表示,去年复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和丰硕成果。基方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做出的重要贡献。基方感谢中方给予的无私帮助,欢迎中国企业赴基投资,愿加强双方经贸、渔业、农业、教育、卫生、人文等领域合作与交流,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与繁荣。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7日 03 版)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