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专家:日本炒作"威胁"借机发展军力 欲为自卫队摘帽

时间: 2018-11-23 09:53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邱越)据新华社消息,日本政府20日召开有关安全保障和防卫力量座谈会,总结归纳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草案要点,强调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的同时,称“有必要以空前的速度加强防卫力量”。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利用周边领土、岛礁争夺等热点问题,借机发展防卫能力,其最终的目的就是让日本自卫队摘掉“自卫队”的帽子,成为“国防军”。

央视称,为强化自卫队能力,日本频繁举行军演。10月29日开始,美国和日本自卫队在日本附近举行“利剑”军演;11月1日,日本陆上自卫队与印度陆军在印度东北部举行首次联合训练;15日,日陆上自卫队展开离岛防卫演练;18日-28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与澳大利亚,美国举行2018级扫雷特别培训。

日媒还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安保环境正出现跳跃式的变化,须要加大力道与加速强化防卫力。对此,杜文龙表示,日本周边的安保环境根本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日媒所谓的“跳跃式”变化,都是日本自己制造的,比如日本加入美国的“印太战略”,希望随美军在更广阔的地域内进入军事行动,必然加剧与相关国家的摩擦,此外利用领土、岛礁争夺等热点话题,借机增加自己的防卫能力,并非真的面临着更大的威胁。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近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表示,日本计划在吉布提建立首个永久性军事基地。《中国青年报》指出,拥有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日本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向吉布提派遣军事力量,让更多的自卫队员和具有进攻能力的武器装备走出本岛,通过积极参与在非洲的军事行动,检验和提高战斗力,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军事大国作铺垫。

杜文龙,这说明未来日本想增加自卫队的灵活性,一是要“远”、二是要“多”、三是要“攻”。“远”指的是日本未来很可能会向吉布提甚至更远的地方投送兵力,“多”是指日本将增多执行任务的样式,不仅限于维和,而可能会主动介入某些地区事务,“攻”说明日本今后可能以吉布提为基点,以“莲花”状的样态在海外保持其军事存在,届时日本的海外干涉能力将明显提升,甚至可能成为日本自卫队正式摘掉“自卫队”的帽子,成为“国防军”的标志。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