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世卫组织呼吁做好持久抗疫准备

时间: 2020-08-17 10:19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月15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100万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75万例。近来全球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在20万例以上,表明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世卫组织呼吁各国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做好持久应对准备。

  从区域看,近来新增病例主要来自美洲和南亚地区。美洲地区仍然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区域,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127万例,死亡病例超41万例。过去一周,美洲地区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都占全球的一半以上。从国家来看,美国、巴西和印度是近来每日新增病例最多和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欧洲多个国家因放松社交限制措施,疫情出现反弹。

  世卫组织日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公共健康危机,可能将持续很长时间,国际社会需要做好持久防控的准备。

  世卫组织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成功遏制疫情,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疫情防控经验。在欧洲,法国、比利时、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对佩戴口罩出台了更详细、严格的规定。非洲国家7月疫情加速传播,各国积极防控之下,目前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此外,新冠疫苗研发等方面也取得了进展。目前全球共有167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其中28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包括3种来自中国的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对于公共卫生体系脆弱的国家来说,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以清洁用水为例,世卫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8月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有约8.18亿在校学生缺少清洁设施,其中约2.95亿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在最不发达国家,70%的学校缺少基本清洁设施,这增加了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蔓延的风险。此外,全球疫情防控需要持续资金投入,据世卫组织估算,仅实现人人获得新冠疫苗目标一项,就需约1000亿美元资金。

  疫情不仅给各国公共卫生体系带来巨大压力,也对社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产生重大影响。世卫组织表示,应对疫情需要保持警惕和耐心。“抗疫成功的希望仍然存在,关键是领导人必须加紧采取行动,民众需要遵守新的防控措施。”谭德塞强调。

  (本报布鲁塞尔8月1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7日 03 版)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