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时间: 2019-06-19 08:54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9日 01 版)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