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中国 >

秋季吃螃蟹有禁忌 6招清洗螃蟹最干净

时间: 2016-09-05 08:41 作者:未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点击:

    秋季,菊香蟹肥。每年此时,正是吃蟹的好时节。螃蟹的营养十分丰富,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鱼肉等都要高出几倍,同时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也较高。蟹肉性寒,味咸,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清热、滋阴之功效。此外,蟹肉对治疗高血压、脑血栓、高血脂以及各种癌症都有很好的疗效。秋季虽是吃蟹的好时光,但我们也要对一些禁忌引起重视。

 

    什么样的蟹不能吃

 

    1、死蟹不能吃

 

    河蟹蟹体内外沾有大量的细菌。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螃蟹一旦死亡,他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产生毒素,人们吃就会引起食物中毒。

 

    另外,蟹体内含有较多的组氨酸,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氨越多。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组氨是一种有毒物质,当它在体内积蓄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中毒。

 

    2、螃蟹不能生吃

 

    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螃蟹往往带有肺吸虫幼虫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温消毒,肺吸虫进入人体后可造成肺脏损伤。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体会发生感染性中毒,表现出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一种吃饭用酒泡螃蟹生吃,这种吃法也很危险,一般不提倡在家里这样食用。

 

    这样洗螃蟹最干净

 

    1、先在安置螃蟹的桶里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适量即可,

 

    2、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时候狠狠的抽它们,用锅铲的背面最佳,直到它们被抽晕为止,

 

    3、这个时候是下手的最好机会,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将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这个位置的视角最佳,

 

    4、暂时放下锅铲,拿起刷子朝着已经成平面状的螃蟹腹部猛刷,

 

    5、刷的时候你不应该想的是在刷一只螃蟹,而是应该想象成在刷皮鞋,各个角落都不要遗漏,

 

    6、检查没有淤泥后丢入另一桶中,用清水冲醒它们。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