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中国 >

贾治邦:林业部门将采取四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 2013-01-28 23:20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1日表示,我国各级林业部门将采取推进林权改革,加快构建林业生态体系、产业体系等四方面措施,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多种功能,确保到2020年使我国成为生态良好的国家。

    贾治邦出席1日在我国最北县城漠河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时说,森林是“地球之肺”,湿地是“地球之肾”,荒漠化是地球很难医治的疾病,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的“免疫系统”。林业承担着建设森林生态系统、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改善荒漠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职责,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关键。

    在遏制全球变暖、弘扬生态文明、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经济安全中林业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贾治邦说,我国有43亿亩林业用地,还有8亿亩可治理的沙地和近6亿亩湿地,三者合计是耕地面积的3倍多。而我国林地单位面积产出率仅为耕地的1/30。“把林地的增值潜力发挥出来,对于增加农民收入、拉动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难以估量的作用。”贾治邦说。

    他表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前各级林业部门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一是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二是加快构建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构筑以三北防护林为主体的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屏障和以沿海防护林为主体的防风消浪绿色生态屏障。确保到202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3%以上,50%以上可治理的沙地得到有效治理,60%以上的天然湿地得到良好保护。三是加快构建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经济支撑,力争在森林经营、木本油料、竹藤花卉、林下经济、森林旅游和林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取得突破。四是加快构建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通过大力普及生态知识、加强生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