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时讯 >

一二线城市楼市三大乱象需引起重视

时间: 2017-07-31 09:17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

    记者调研了解到,自“3·17”开启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新政以来,楼市调控成效明显,一二线城市楼市进入“速冻”模式。不过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引起国家层面高度关注。

 

  一是双合同屡禁不止,在部分城市已成泛滥之势。记者在合肥、福州等地采访了解到,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6月是冲击半年业绩的特殊时间节点,为了达成销售目标,不少房地产企业铤而走险签“双合同”。这在东部一些城市已非常普遍,而监管部门却鲜有查处行动。不少购房者向记者反映,一套新房的装修款比购房款还高,而装修款不能纳入首付,实际首付达到六七成,大大加剧了购房者的压力,对冲了调控的效力。购房者普遍呼吁,国家应加大监督力度,掀起一轮整治行动。

 

  二是行政干预明显,统计数据扭曲。一些地方政府为了所谓的“讲政治”,将“环比不增长”列为政治性任务,粗暴干预市场。譬如,通过大幅延缓新批预售面积,造成市场销售面积减少的假象,有一线城市5月新批预售面积同环比均“腰斩”。福州一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目前政府要求高端、低端项目搭配取得预售证、搭配备案。作为一种限制措施,限价令下,开发商和房管部门将被迫玩数字游戏。“比如一些高价楼盘明明已经卖出去了,但房管部门以有序网签的理由就是拖着不给网签。等到一些价格低的低端项目要网签时,将高低项目搭配网签,整体上的网签价格也不会过高。”

 

  三是房贷政策一刀切,首套房利率上浮误伤刚需群体。最近,“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此趋势已逐步蔓延至二三线城市。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为4.73%,同比去年5月份则是4.45%。北京、厦门、福州等地个别银行甚至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了10%。在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理事长戴亦一看来,有关方面应当对“金融机构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也一并上调”的做法进行干预,金融机构不应在房贷政策上“一刀切”,应区别对待各种购房者,从而支持购买首套房刚需客户的积极性,防止房价“大涨”的同时,也要防止“大落”。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