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房产时讯 >

8月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时间: 2015-09-21 09:30 作者:andyxqzhang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8月北上广深房价等一线城市领涨 三四线仍跌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价格指数

中新网9月21日电(房产频道 陆肖肖)八月份的房价数据再次延续了近几个月来的回升势头。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显示,新房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16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但总体涨幅比上月略有收窄。另外,从同比来看,总体房价则逆转了一年以来的态势,首次实现了由跌转涨。

8月70城房价:环比超半数城市上涨 同比首次由跌转涨

8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时隔16个月,再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其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5个,比上月增加了4个,下降的城市有26个,比上个月减少了3个。二手房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下降的城市比上月减少了2个。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8月份新房和二手房总体价格环比仍在上涨,上涨城市数目也有所增加,但总体涨幅却略有收窄,也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

另外,随着环比的上涨,大部分城市同比降幅在进一步收窄。8月份新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上涨0.2%扩大为上涨1.9%。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八月份的房价数据出现明显好转,表明楼市的最大压力周期接近结束,多轮楼市调整政策已经初步见效,市场走出低谷。

城市分化加剧:一线城市领涨 三四线仍跌

值得注意的是,城市间的分化仍在加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8月一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从今年4月份起至8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均保持着正增长。其中,8月涨幅最大的为深圳的5.2%,上海、北京、广州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1.6%、1.3%和0.9%。部分二线城市也开始迈入上涨区间,比如南京、杭州、成都等。仍处在下跌阵营的多为以锦州、蚌埠、济宁等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新增需求旺盛,在调控放松之后能够成交能够实现快速回暖,市场价格也随之进入上行曲线。而对于二线城市以及部分经济发达地区的三线城市,在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带动之下,人口迁移带来大量的住房需求,城市库存逐渐去化,房价也逐渐回升。但是对于部分三线以及大量四线城市来说,由于前期的过度城市开发,造成严重供应过剩,加之新增需求不足,房价难言上涨。

深圳则一直扮演着房价“领头羊”的角色,在去年12月份成为全国首个房价上涨的城市,2015年继续领涨,8月份涨幅比上月的6.3%稍降,新房环比涨幅为5.2%,但与其他城市相比仍然较高。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深圳房价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目前面临供应乏力的尴尬情况,8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5.7个月。前几个月涨势汹汹,8月份增幅略有收窄属于正常的调整。

市场分析:八月销量出现下跌 业内看好楼市“金九银十”

虽然价格有所增长,但八月份楼市的成交量却在下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该机构其监测的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4.5万套,这一成交量相比7月份的26.3万套下调了7%。对此,张大伟分析称,市场8月进入常规淡季,开发商的推盘量也相应减少,相比7月有所下调,但成交依然处于高位。

虽然销量出现下调,但多个业内人士仍看好未来市场。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陈仲伟分析认为,近期频出的利好政策,包括进一步的“双降”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以及为外资进入中国楼市松绑等微调手段,都在不断地向市场注入动力和信心。

张大伟则认为,虽然二季度以来的市场经历了前期成交释放,为今年的传统旺季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随着全国性房地产政策全面宽松,为“金九银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后市仍可期。

严跃进也持乐观态度,在今年6月份全国房价走出“偏冷”区间,开始步入“合理”区间,8月份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说明次佳购房窗口期依然存在。随着 “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价增幅或有扩大的可能。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