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书画精英 >

山东邹平一班主任殴打学生昏迷致死获刑6年半

时间: 2013-01-28 19:57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山东邹平一中高二(1)班班主任柴某,在晚自习期间,击打班内学生鹏飞胸部,并踹了其一脚,鹏飞摇晃两秒后倒地昏迷,随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本报(济南时报)曾刊登《高二男生被指遭遇“谈话死”》一文。2012年7月11日,本报刊发追踪报道《邹平高中生“谈话死”案开庭》,报道了随着师生“谈话过程”的录像在法庭上公开,“谈话死”现场得到还原一事。

  近日,记者从柴某辩护律师处了解到,山东省无棣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柴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被告方表示将继续上诉。

  死因

  双方各执一词,重新尸检遭驳回

  2012年7月9日上午,在无棣县人民法院,邹平一中学生鹏飞与班主任柴某“谈话过程”中死亡一案开庭审理。与此前事件进展相比,最引人关注的是,事发当晚,柴某与鹏飞谈话整个过程的监控录像得到还原。录像显示,从柴某动手到鹏飞倒地昏迷,不到10秒钟。其间,柴某用手推了鹏飞胸部一下,之后抓住其衣服拉拽,又踢其左腿外侧一脚。鹏飞站立摇晃两秒钟后倒地,随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鹏飞的死因,法医鉴定为“头部遭受摔跌致颅脑损伤死亡”。被告方则认为,受害人在几分钟之内死亡,属于猝死,从尸检结果可以看出,受害人心室壁厚度超出常人,因而对尸检报告“颅脑损伤死亡”表示质疑。被告方律师表示,庭审结束后,柴某一方提出的重新尸检的申请遭到驳回,但并未说明详细理由。

  原告

  民事诉讼被驳回,孩子父母已重新工作

  从被告方律师提供的判决书上,记者看到,无棣县人民法院宣判,鹏飞父母对柴某和邹平县第一中学提出的附带民事诉讼,都遭到了驳回。根据此前的开庭审理记者了解到,原告方曾要求柴某赔偿其误工费及死亡赔偿金近48.6万元,并要求邹平一中赔礼道歉。邹平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在开庭之前,已全额赔付给了原告90余万元的死亡赔偿金。

  10月7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鹏飞母亲刘女士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鹏飞在老家邹平县魏桥镇的伯伯范廷利,他表示,鹏飞的父母目前已经回到上班地点,开始重新工作。“两个人的生活状态基本恢复,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去。”他说,对于法院宣判一事,他并不知情。

  庭审当日,范廷利参与了陪审,对于被告律师的辩护,他不能理解。问及鹏飞的死因,他坚持认为,“孩子肯定是老师打死的。”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