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书画精英 >

匠心墨色 山水精神

时间: 2020-12-13 11:58 作者:雪落 来源:中报网 点击:
 

 
“匠心墨色   山水精神”
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邓福邦艺展随笔 

 
       本网北京讯,采编:(雪落) 2020年12月10日北京的天格外的蓝,一望无际的天边除几朵洁白的祥云外,就是一轮金光闪烁的太阳把整座京城映照的暖盈盈的。树立于北京炎黄艺术馆高台上的“匠心墨色 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红色展标异常炫亮,与其旁侧的黄胄先生精品特展相得益彰。 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文化月刊》杂志社历经一年精心筹备的这场主题性艺术盛宴,旨在营造一种在集结中展现,在集结中交流,在集结中碰撞、激荡的学术研究状态,彰显当下中国画领域最前沿的一批最优秀的艺术家的匠心神韵和艺术造诣。该展览由文化月刊主办,荣宝斋画院 、中国水墨画院、现代工笔画院协办,北京石上清泉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画展学术主持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美术观察》主编牛克诚先生担当。
       《山水篇》参展艺术家分别有:龙瑞、贾又福、张复兴、程振国、李宝林、姜宝林、满维起、范扬、程大利、卢禹舜、唐辉、邓福邦、马培童、林容生、李九红、解安宁等。他们作品的质量很高,都已有自己成熟的艺术风格,代表着中国山水界较前沿的艺术风貌。他们的“匠心”是经年累月的技艺锤炼,是低调内敛的艺术信仰,也包含了他们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美的赞颂。一代又一代的用坚守传承与锐意突破为创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他们用真诚的笔法落于纸上,为我们带来视觉享受,他们一件件高水平的作品阐释着艺术家用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淬炼精神。
        其中参展的中国著名书画家邓福邦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高规格、高品位的山水学术展 “我用秦山独特的风貌将六幅作品呈现于大家,其中《家居青山绿水间》巨作悬挂于展厅正中央,画面以秦山脚下逶迤的山地风貌、春华团锦、绿水青葱,春霭的祥云间横穿银龙般的高铁,给人以古老的土地上又换上了新时代的新装。使中国的传统丹青笔墨又展现出勃勃生机。”邓福邦还这样讲道:作为一个艺术家,我们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应怀着感恩的心态去对待。要想成为一个有思想、有作为和担当的艺术家就必须做好艺术道路上的三件事。一是艺术的方向、二是艺术的风格、三是艺术的使命。只有把控好方向,让艺术与时代的画卷相重合,夯实自己的艺术基石去表现一方自己最为熟悉的山水沃土,从点到面陈述大时代的自然和人文故事。这样才不负使命,用艺术家的才华为社会和时代去传神、去写真。
       “匠心墨色”全国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会在中国山水界学术进程中泛起多彩的艺术浪花,并留下一抹浓重的丹青启迪之笔。愿《山水篇》的精神画卷更加绚丽多彩、风景照人。  
 



作者近照



       邓福邦  中国著名书画家、收藏家、鉴赏家 。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师从导师顾森、龙瑞、翟墨等。 “秦山画派”创始人   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书画创作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礼书画家、北京一画开天文化艺术协会主席 。

 














展品之一


展品之二

展品之三

展品之四

展品之五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