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书画精英 >

文明记忆汉字辉煌

时间: 2019-03-10 11:41 作者:孙乐怡 来源:艺术网 点击:

 

     本报北京讯:3月9日,“文明记忆、汉字辉煌”金石篆书暨毛晓东陶瓷艺术全国巡回展杭州展在浙江图书馆开幕。

 

 

浙江毛氏文化研究会会长毛素瑜先生致词
 

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先生致词

 

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宋涛先生致词

 

 

 参展艺术家毛晓东先生致答谢词

 参展艺术家毛晓春先生向浙江图书馆赠送著作和书画作品,浙江图书馆读者活动推广部副主任谢贝妮女士接收捐赠,并颁发赠书证和收藏证书。
 

毛晓春先生向浙江杭州泰商基金会赠送书法绘画作品,浙江杭州泰商基金会秘书长毛延华接收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开幕式现场

       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单志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厅长杨建新、浙江图书馆长储树青、武警少将何虎将军、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冷印社理事宋涛、著名金石篆刻艺术家林乾良、西冷印社理事、《西冷艺丛》副主编郭超英、杭州日报总编辑万光政、钱君匋艺术研究馆长莫永强、浙江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毛一国及浙江省毛氏文化联谊会会长等书画爱好者共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分两大板块,一部分是汉字辉煌毛晓春金石篆书展览,共展出艺术家毛晓春近年创作的今世书法近100幅。其金石书法作品,既有文化底蕴,又有着自己的艺术特色,尤其他的篆书、隶书作品,曾被人评价为“上追殷商甲骨之遗风,下逮金石秦篆之余韵”。
 
       书法言志、书法寄情,毛晓春以字陶冶生活,他的生活高雅且具情趣。通过对生命的悟解与表现,进而体味蕴含在生命中的哲理,通过线、形、墨、空白、纸张和谐性的展示,在书法里表现出来的力、势、骨、气、趣的美感性,目击道存般的人格心性以及情韵。他说,“ 书法是中国优秀文化传统之一,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认为应该勤下功夫让传统文化代代传承。”在此次展览中,毛晓春特别展出他用国内独一无二金错书书体书写的百米长卷《道经》,该长卷达百余米,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原会长任法融道长题词。
 

 

 

       陶瓷艺术中的文人气息展出的另一部分是文人与陶瓷,是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毛晓东带来的陶瓷作品。 毛晓东一直强调审美优先、寓意其次,设计之前进行“造境”,然而在实际设计中,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其手绘陶瓷青花山水独树一帜,既吸取中国传统文人山水画之逸趣,又结合陶瓷坯体特有的材质属性,融正法妙心,道法自然于一体,从而形成独特的青花山水花风貌。“中国书法艺术与陶瓷艺术源远流长,传承需要担当,通过这样的展览形式,为书法与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将不忘初心,潜心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此次展览活动由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浙江图书馆、神州杂志社、钱君匋艺术研究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由杭州日报艺术周刊等协办,由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金错书中心等单位承办,由杭州华石培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杭州双竹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支持。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