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书画精英 >

“风水大师”与美容院里应外合设计专骗富婆

时间: 2013-01-28 19:53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化妆品推销员想出赚钱之道,把自己包装成“香港风水大师”,从此行骗江湖

  和美容院狼狈为奸,“连环计”专门瞄准老板太太,3年忽悠走的钱,有数千万

  “风水大师”是这样炼成的

  他说自己是香港风水大师,千亿身家富商挑儿媳,也要经过他相面摸骨。

  其实,他不过是个推销化妆品的,完美“包装”之后闪亮登场。

  他给富婆们看相算命时,算健康、算老公、算儿子、算家事,准确无比。

  其实,他不过是靠着美容院众多耳目提供信息,才有如此“神奇表现”。

  今年,“大师”大概忘了给自己算上一卦,他栽在了诸暨。

  “你儿子眉间有颗痣”一句话折服老板娘

  34岁的陈梅(化名),是诸暨一家大企业的老板娘,闲暇时爱到美容院做美体美容。

  4月9日,美容院老板给她来了个电话:VIP客户特殊服务,美容院邀到了香港富商李兆基的“御用”风水顾问,来诸暨给大家讲一讲。

  现在,不少老板们都挺相信看相算命这东西。陈梅心里想,去看看,就当是玩。

  大师住在诸暨最好的酒店最豪华的商务套房里。和陈梅一起来的,还有其他十多位美容院的VIP——清一色有钱有闲的富太太。

  先出场的,是大师的助手。

  “我们的大师姓徐,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在香港具有超高人气,不仅明星爱找他算命看风水,连香港身价上千亿的大富商李兆基都聘他做风水顾问。李家的儿媳,都是由他相面摸骨后,才最终敲定的。”

  助手一边说,一边还拿出大师和诸多香港明星、名人的合影,以及他所出版的书籍和证书。

  铺垫做够了,随后身着唐装的大师登场,言辞玄妙。不仅讲了周易八卦课,还“信手”给大家看了面相手相。

  “你嫁给你老公很早吧。”“你的肾是不是不太好啊。”“看手相你去年伤了元气,大概开了刀吧。”算得甚是精准。似乎信手拈来,却居然句句命中,让这十多个阔太太们既惊讶又折服。

  这次见面,根本没提钱的事情,看上去还真是美容院的VIP特别服务了。不过,结束时,陈梅“有幸”抽中大奖,第二天大师能给她单独算命。

  第二天下午3点,陈梅依约前往。

  “你有儿有女,儿子眉间有一粒痣。”大师掐指一算,说了这么一句。儿子眉间的痣,并不明显,大师居然连这都能算到,陈梅心里彻底服了。

  后来,大师还“算”出,陈梅的儿子很快会有个“大劫数”,当然,是有破解的办法的。为了给儿子消灾除难,陈梅很爽快地刷卡付了19.8万,聘大师为家庭风水顾问,还买了不少镇宅宝贝。

  对于大师来说,这次算命,挺成功:不到半个钟头,落袋25万。

  但他没想到,这次成功的算命,却让他的大师之路划上句号:回家后,陈梅把事情经过和丈夫一一道来,丈夫却不信这一套,于是来到诸暨城中派出所报案……

  “风水大师”,是这样炼成的

  随着陈梅的报案,已经顺风顺水好几年的“徐大师”栽了。

  据诸暨警方调查,所谓的香港风水大师、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李兆基“御用”风水顾问,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完全是为了便于行骗,精心包装出来的名头而已。

  看似真有神技的“徐大师”,真名叫徐泓昊,今年34岁,原籍安徽,在被包装成“大师”之前,他干的是化妆品推销。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一个精心策划、公司化运作,以风水算命为幌子的诈骗团伙,终于被揭穿假面。

  第一步:包装——“塑造”大师形象,足足花了血本60万

  徐泓昊毕业于四川的一所商业学院,后在杭州一家化妆品公司干。

  觉得赚钱太慢的他,和几个同事一起,琢磨出了借风水捞钱的办法。他们认定,架子越大,越能忽悠到钱。

  于是,在香港注册公司,在上海注册公司,在台州路桥开店……一开始的摊子,就铺得不小。

  这几个人中,徐泓昊学历高口才好,所以大家一致同意,全力包装徐泓昊。

  他们建了自己的网站,伪造了香港风水大师、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等假身份,还用制图软件PS了徐泓昊和香港诸多明星、社会名流的照片。

  在该公司网页上,甚至还有这样的介绍:香港明星任达华的发型,也是“徐大师”根据周易风水而特别设计的。

  为了进一步扩大“徐大师”的影响力,他们还拍摄了多部所谓的“徐大师”讲演视频,在优酷网等国内大型视频网站上发布。

  据交代,前期的这些包装,就花了他们60万血本。

  第二步:铺垫——拉拢美容院,“里应外合”精准算命

  谁是目标?有钱有闲的富婆们。

  怎么找?依靠美容院。

  徐泓昊交代,去得起美容院长年做全身美体的女人多是有钱人,美容师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客人的很多信息,包括家庭情况、众多私密。

  推销化妆品时,徐泓昊联系过众多美容院,其中许多都和这个团伙发生了“合作”关系。

  美容院和“徐大师”四六分钱。他们要做两件事:一,提供富婆们的详细资料;二,把这些人送去听大师“讲讲”。

  案发后,警察搜到大量富婆的资料,除了姓名、年龄、事业、婚姻、家庭和子女情况这些常规问题外,还有更详细的,比如老公职业性质、体貌特征;子女读书成绩、性格特点。甚至她身体哪个部位有胎记、痣,哪个器官有异常,是否有妇科病等众多私密,也一一在列。

  这些信息,都是富婆们不经意中和美容师聊到的,或者美容师偷偷观察和记录下来的。正是有了如此详细的“客户资料”,“徐大师”到时候算起命来,真是舌灿莲花,一说一个准。

  第三步:出手——两天一周期,放长线钓大鱼

  2009年6月,“徐大师”开始出手,第一次是在衢州。

  随后,团伙的足迹遍及浙江、福建、广东、湖北等多个省区。

  “徐大师”交代,只要美容院能把那些VIP们送来听他“讲一讲”,他们都基本会有所斩获。

  一般,第一天的“公开”讲座,目的是“镇住”这些富婆,从不提钱;而第二天的“面对面”算命,才是放长线要钓的大鱼,有了前面的铺垫,再加上到时候的精准算命,出手本来就松的富婆们,几乎都会拿出信用卡。

  据警方调查,浙江是“重灾区”,省内涉案的美容院就有六七十家,受骗的富婆有好几百个,涉案金额有数千万元。仅诸暨一地,就有近40人上当,目前已取证的受骗金额有200多万元。

  这几年装神弄鬼,徐泓昊赚得钵满盆满,甚至在上海市中心的普陀区购置了一处别墅豪宅。

  目前,“徐大师”这个团伙,4人已全被警方刑拘。众多涉案美容院中,也有100多人被警方实行了强制措施。

  第四部:摆平——大师若真“搞不定”,那就全额退款

  行骗3年,陈梅是第一个报警的。

  这位大师真的这么能忽悠吗?

  其实,徐泓昊承认,他们提供的“风水服务”,也是仔细研究过的,一般只帮富婆们“求财”、“斩桃花”、“保子女平安”:“这些有钱女人,到了三十到五十岁这个年龄段,无非就是为老公、孩子求个平安,保佑厂里生意兴隆。另外就是现在婚外情多,给老公斩个桃花。来我这里,很多就是求个心理安慰。”

  办案警察也说,被骗的人普遍经济条件不错,在他们看来几万元钱,不是大事。明知被骗了也“常常算了”,有的是怕麻烦、丢面子,有的是怕被家人知道影响夫妻关系,给老公“斩桃花”毕竟不是光彩的事。

  这个想法,也给警方办案造成了不少麻烦:从徐泓昊那里搜出的POS机交易记录上看,涉案金额有数千万元之多,可到目前为止,完成取证的金额还只有三四百万元。

  即便真有个别客户发现上当受骗,“徐大师”也糊弄不过去了,他们的最终办法也很简单:直接退钱。

  就在案发前不久,“徐大师”刚有一笔70万的大额退款,退还给了一个新昌人。(通讯员 王雨 詹颖杰 记者 张琴 史春波/文杨可威/漫画)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