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热点观察 >

北京通州环球主题公园正式签约 最快2019年营业

时间: 2015-09-14 10:09 作者:赵婷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纽约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合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康卡斯特NBC环球集团纽约总部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出席签约仪式。该项目最快将有望于2019年正式营业。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于2014年9月25日经国务院同意并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批复。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各相关单位创新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奋力攻坚克难,项目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经过中美双方大量艰苦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昨天项目商务谈判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合资协议》的签署是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新的里程碑,为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合资协议》签署后,中美双方将尽快成立合资公司,迅速展开各项筹建工作,加快项目开发进程,尽早建成开园。

项目占地4平方公里

环球影城项目拟在通州文化旅游区内规划选址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占地1.2平方公里,外围控制用地2.8平方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2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

1.2平方公里包括主题公园和配套停车场。其中,主题公园北至曹园南大街,南至萧太后河北岸,西至玉桥西路南延,东至颐瑞东路;配套停车场北至萧太后河南街,南至规划次干路,西至规划建设用地边界,东至六环西侧路和云瑞南街。

据了解,北京环球影城将是环球影城在全球的第6个、亚洲第3个主题公园。1.2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已然是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的两倍之多,更是有将近5个新加坡环球影城那么大。如果再算上外围2.8平方公里的度假村,将是新加坡项目的16倍,即便算上美国本土的两家,北京的这家也将是最大的。

主题将包含中国元素

据介绍,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一期工程计划用5年的时间进行建设,力争2019年竣工开园。后续项目包括第二主题公园、水上乐园和另外五座度假酒店。项目总投资额约500亿元,其中核心区约215亿元。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将参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设计。环球影城未来计划建设商业街和主题度假酒店,建成一条集多样零售、餐饮和娱乐设施于一体的环球城市大道,以及迄今为止全球首个以环球为主题的度假酒店。

此前,美方曾表示,将把全世界最好和最受欢迎的娱乐项目放在北京。而北京市领导在通州调研时也曾指出“在项目规划、建设中,要更多融入中国元素,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来体验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

地铁7号线将直达环球影城

根据此前的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环评公告显示,地铁7号线东延将从既有7号线终点站焦化厂站继续向东延伸,穿越五环进入通州区,直抵规划中的环球影城。据悉,该东延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内开工,并力争在2019年环球影城开业前投入使用。此外,通州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曾透露,计划将八通线延伸到度假区,届时地铁将满足一半以上客流出行。

结合轨道交通车站,度假区4平方公里内规划建设一处可容纳5条公交线路的公交枢纽站。停车方面,核心区一期规划配套占地20公顷的立体停车场,可满足10000个车位需求。度假区4平方公里内远期配套占地40公顷的停车场,可满足18000个车位需求。另外,道路交通方面,将改造六环路、京沈高速,并在六环和京沈上建设两座直通度假区的立交桥。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