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热点观察 >

安徽芜湖一高考点听力设备故障 考生不愿交卷

时间: 2015-06-09 13:50 作者:林斐然 杨锋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点击:

 

 

安徽芜湖一高考点听力设备故障 考生不愿交卷

 

仍有学生不愿交卷退出考场。

最新消息:

安徽省市两级主管部门在与家长和考生协商之后,双方决定在10号下午对1200多名考生的英语听力重新考试,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在半个小时之前回应说,经过专家鉴定,该考点的听力的确存在问题,从维护考生的利益角度出发,安徽省教育厅决定给予考生重考的机会,目前正按照应急预案向教育部申请重新开考,是否可以重考仍需等待教育部的批复。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杨锋)今日(6月8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市田家炳中学考点高考英语听力播放设备疑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播音,大量家长围堵校门要求校方给出解决方案。今日晚间,芜湖市政府应急办工作人员称市主要领导已赶赴现场,相关调查程序将连夜启动。

高考考点疑听力设备故障

一名不愿具名的考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下午其在参加最后一科听力考试时,播放设备出现故障,对外不断发出“吱吱”的声音,只有几个对话音节能够听清,“我听力很好,但是这次完全是靠蒙写完的。”

芜湖市一中的一名考生表示,从试听开始,喇叭内的噪音就一直很重,自己努力分辨还是没能听清。据他回忆,考场内不止一名学生向监考老师表达了重听要求,但是没有得到确切答复。

据路人李先生反映,其在下午6时左右路过田家炳中学,中学附近道路上堵满了学生家长,银湖路和长江路交通停滞,“不少学生和家长一边哭一边试图讨要说法。”

据应试学生介绍,今日下午的英语考试为安徽省2015年高考的最后一门科目。听力于下午3点准时开始,播放时长约20分钟,田家炳中学此次设有30多个考场,千余考生受到影响。

据了解,在去年高考期间,6月8日下午15时许,芜湖市南瑞实验中学高考考点英语考试听力测试时,高考英语听力磁带曾突发故障,磁带断裂无法进行英语听力部分考试,考场内近千名考生受到影响。

应急办:相关调查程序将连夜启动

据一名学生家长反映,截至今晚22时许,仍有近千学生和家长聚集在田家炳中学校内讨要说法,此前曾有相关领导邀请家长代表入内对话,称将请专家来鉴定是否存在听力设备故障。

多名目击者称,现仍有两个班级考生不愿交卷退出考场,在教室内静坐等待有关部门具体答复。

今日晚间,芜湖市政府应急办工作人员通报称,芜湖市委、市政府接报后,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听取考生和家长的反映,积极与家长对话,做好维稳相关工作;安徽省教育厅的相关负责同志接报后亦赶赴芜湖,决定连夜启动调查程序,采取相关切实措施,维护考生权益。

据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政府方面已安排了晚餐和茶水供应,来稳定家长和考生情绪,并积极开展教育说服工作,目前校内情况稳定。

记者查阅2013年以来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科目听力口语考试的新闻,“听不清”、“杂音大”等问题多次被考生吐槽而见诸报端。这个问题有没有办法得到彻底解决呢?有考生家长提出了三个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