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记者杂谈 >

高校食堂自创“冰镇麻辣烫”

时间: 2015-09-18 09:36 作者:杨康平 来源:重庆商报 点击:

 

高校食堂现“冰镇麻辣烫” 一天最高可卖200份

 

▲冰镇麻辣烫 记者 杨康平 摄

 

高校食堂现“冰镇麻辣烫” 一天最高可卖200份

 

冰镇麻辣烫

高校食堂现“冰镇麻辣烫” 一天最高可卖200份

 

▲白菜油条汤 网友图

重庆商报讯 冰镇水果,相信不少人都吃过,那“冰镇麻辣烫”你吃过吗?9月12日,网友“DACC_西政博士圈”在微博爆料,称西南政法大学食堂出现一道名为“冰镇麻辣烫”的新菜。微博一出,瞬间引发争议,网友纷纷留言称再一次刷新了对高校食堂“黑暗料理”的认识,“我以为我们学校的辣条炒饭已经可以雄霸高校食堂了,看来还是太年轻了!”

西政食堂现“冰镇麻辣烫”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在该校东苑食堂二楼的一家麻辣烫摊位内找到了那道被网友热议的菜“冰镇麻辣烫”。

“老板,来一份冰镇麻辣烫。”正值学生午饭时间,不少学生都在排队买麻辣烫。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选好的菜一齐倒入滚烫的红汤里,至煮熟后捞出再加入调料。和其他麻辣烫不同的是,装盘后,工作人员又从冰柜里取出细碎的冰块撒在盘里。至此,这道“冰镇麻辣烫”就算完工了。

罗蓉是这家麻辣烫的承包人,她称,“冰镇麻辣烫”是今年夏天才新推出来的,也是由她创作的“独家菜式”。

“夏天吃麻辣烫太热,学生就买冰镇饮料来配,一冷一热对肠胃伤害大。”罗蓉说,于是她便萌生做冰镇麻辣烫的想法。为不影响麻辣烫的口感和注意卫生,她还用牛头熬成的汤再做成冰块。“这道菜主要是针对夏天。”罗蓉说。

一天最高可卖200份

菜的味道如何呢?记者尝试之后发现,除了冰块急速降温以外,这盘“冰镇麻辣烫”和一般麻辣烫味道差别并不是很大。

“和重庆的夏天非常配。”王同学是西南政法大学一名研三学生,来自河南,吃过后她表示,外地人来到重庆,一来不适应这里的炎热夏季,二也不太习惯麻辣的口味,“这道菜就综合了一下口感,很不错”。罗蓉告诉记者,学生们对她这个菜还是挺“买账”的,夏天生意好时,一天最高可以卖到200份。

重庆火锅与餐饮策划专家刘可表示,这道“冰镇麻辣烫”看似“黑暗料理”,但只要食客接受,都应该算作一种创新,“还有点儿冰火两重天的意境。”

喝了白菜油条汤 还要番茄鸡蛋油条汤不?

白菜油条汤

9月15日,网友“莫启云”在微博发帖称,中午去食堂打饭时,意外发现食堂出了一道黑暗料理——白菜油条汤。记者从该网友晒出来的图片中看到,装汤的是一只大铁桶,汤面上有绿油油的白菜和炸得金黄的油条。被汤浸泡后,切成短截儿的油条有些发胀。

帖子发出后,引来许多网友围观,“这么牛的创意,是在下输了。”当一些网友在惊呼掌勺师傅的“神创意”时,网友“小斯出走到处晃”却留言称,温州就有油条汤,味道还不错。

昨日,记者联系上网友“莫启云”,不愿透露姓名的他表示,这道汤是15日中午在公司食堂看到的。公司位于潼南,食堂提供三餐,员工打卡吃饭,当天的这道汤属于免费汤。他表示,自己从来没见过这种搭配,也不想去尝试,但当时有很多人都喝了这个汤。“据喝过的人说,口味跟平时喝的白菜汤没什么不同,就是油条吃起有点绵软。估计是早上油条没卖完,食堂师傅临时萌生的创意,因为今天的免费汤就恢复正常了。”记者上网查询,果真发现有油条汤。不少美食方面的网站还贴出如紫菜油条汤、丝瓜油条汤、番茄鸡蛋油条汤的做法。

“油条没卖完便煮了汤”

昨日,记者找到了白菜油条汤的制作师傅李强,已在公司食堂工作近8年的他是潼南人。他介绍,制作这个汤是因为当天上午油条没卖完,为了不浪费食材,他随机应变,配上白菜做了这道汤。

“昨天汤做出来后,也有些人觉得奇怪,不过说起来这也不是随便乱整,当地本来就有把油炸粑煮入汤中的吃法。”李师傅说,在汤烧好后,将油条或油炸粑放入汤中,泡软就可食用了,口感也还不错。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