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记者杂谈 >

广东一男婴被弃草丛 遭蚂蚁咬伤生命垂危

时间: 2015-09-09 09:52 作者:焦莹 张芳 陈秀媚 黄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

 

英德两家医院接力救治。焦莹

 

英德两家医院接力救治。焦莹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焦莹 通讯员/张芳 陈秀媚 黄平)9月1日晚10时许,一名约两、三个月大的弃婴被派出所民警送到英德市中医院急诊科。送达时,男婴全身被蚂蚁咬伤,病情危重,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救治,并自发为婴儿捐款。该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后,牵动英德市民的心,连日来不断有人到医院探望,并纷纷献出爱心捐赠婴儿用品。目前,该名婴儿已转至人民医院救治,病情仍不稳定。

草丛惊现弃婴

蚂蚁咬成重伤

据了解,男婴被遗弃在英德市月桂湖岸边的草地上。当晚10点左右,婴儿的哭声引起了市民注意并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婴儿面部潮红,皮肤被蚂蚁严重咬伤。随后,弃婴被送至中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启动救治绿色通道,安排人员通宵陪护抢救。

回想起当晚接诊婴儿的一幕,英德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忍不住痛心流泪。据该院儿科主任胡雪梅介绍,婴儿月龄大概三个月,体重有5.5公斤重。男婴刚送来时面色苍白,全身都湿透沾着草渣,而且身上爬满了蚂蚁,皮肤多处有蚂蚁咬伤痕迹,头面部尤甚,并可见多处出血点,颜面稍显肿胀。由于被咬的范围广且多,有很多毒素,婴儿一度生命垂危。

胡雪梅带领儿科医护人员为男婴沐浴清洗后,放到温箱保暖,给予营养心肌、抗感染、补液、吸氧等系列治疗,并进行抽血化验等检查。

“刚看见宝宝时,他奄奄一息,估计被大雨淋了一天,面部麻麻点点都是红色包包,看着就心疼。”医院护士说,当时,婴儿被放进育儿箱里观察,身上插满了各式各样的细管,孱弱的身躯让人根本无从察觉到他的呼吸,只有在小宝宝身体偶尔抽搐时,才庆幸他还坚强地活着。

好心人爱心救婴

母亲系未婚生子

中医院收治了一名弃婴的消息很快被发至朋友圈。儿科医院人员第一时间买来纸尿片、湿纸巾等婴儿用品。次日一早,闻讯的医院人员纷纷带来婴儿奶粉、衣物和纸尿片等,众人精心呵护着他。婴儿的悲惨遭遇也引发了众多英德市民的同情,在谴责婴儿父母的同时,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带着各种婴儿用品赶到医院探望,爱心捐赠堆满医院病房。

经过医院的救治,男婴的病情虽有所好转,脸上被蚂蚁咬的伤口也逐渐痊愈,但患儿有颅脑损伤和心肌损伤,生命体征尚未完全稳定,病情依旧不稳定。9月3日上午,婴儿又现高热、抽搐等症状,考虑到中医院没有专门的儿科护理科室,所以英德市人民医院义不容辞地接过了抢救婴儿生命的接力棒。目前,婴儿高热已退,但抽搐原因仍待进一步检查。

英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杨纹英呼吁,目前婴儿病情尚未稳定,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出现,不要让孤苦伶仃的婴儿遭受更大的伤痛。截至记者发稿时止(9月7日),从人民医院传来消息,有一名20来岁的女性到该院自称弃婴的妈妈,还出示了孩子的视频照片等凭证,现已报警并进行抽血检验,等待亲子鉴定结果。

据该名女性称,孩子是其爸爸扔的。她是未婚生子,而孩子父亲已婚,骗她说要抱回肇庆养,抱走时孩子完全健康。她是看到新闻才知道孩子遭遗弃了。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