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记者杂谈 >

天津港爆炸1个月:多户民居遭翻动 财物丢失(2)

时间: 2015-09-14 10:43 作者:朱柳笛 来源:新京报 点击:

都说时间能治愈伤痕

但对于这场爆炸给很多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和痛

恐怕花一辈子的时间都难以治愈

天津港大爆炸发生一个月了,现在都怎么样了?

在爆炸核心区,被冲击波震毁的楼房、砸扁的集装箱基本都已拆除运走,瑞海国际物流公司、跃进路派出所和消防四大队的办公楼,甚至都已看不出存在过的痕迹。而漫天大火引燃的成排汽车,也被清理干净,露出了平整的地面。

一个月过去,爆炸核心区唯一醒目的存在,仍是那口爆炸后积满了深色液体的深坑。这是一块难以愈合的疤。

在爆炸核心区以外,影响仍在继续。

位居全国第3吞吐量的港口,曾是天津这座城市的标志,以往这里是繁忙的所在,如今,无数货物都无法按时进出。

在爆炸核心区3公里范围内,超过10个小区、1万5千户居民的生活被改变。

一个月里,小魏换了四个住处,最后发现只有出差才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床;海港城6栋的王女士在连续住了10天酒店后,撇下工作回了老家:“天天住酒店实在负担不起”;更多的业主四处借宿流离……谁也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这种有家难回的生活。

9月5日,李昕第五次回到海港城的家里。看着被爆炸产生的气浪掀翻在地的冰箱、洗衣机,屏幕被划花的电视机,满地的玻璃碴子,他有些恍惚,眼前总是浮现出新家刚刚装修好的样子,那是他和家人多少年的心血。

家园被毁,很多人觉得“人生已经触了底”。

但不管爆炸发生一个月、一年还是十年,生活仍要继续,活着的人要去承受伤痛,同样也存有希望。

出警人员无人生还的天津港消防五大队,又补充了新的队员,训练的声音回来了。同样伤亡惨重的消防一大队、四大队,也勉强凑出了两、三个战斗班,保证基本的执勤力量。

活下来的人坚持24小时值班。他们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伟大可言,与火相伴的职业,任何一次豪举都可能搭进余生。一个消防员说,至少咱还活着,这就是最大的了不起。 

A16-A17版摄影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A16-A17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罗婷 张维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