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记者杂谈 >

济南大学一大一新生在校园内被钢板砸死

时间: 2015-09-06 09:39 作者:merlinxiang 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

 

济南大学一大一新生在校园内被钢板砸死(图)

 

20岁的广东大一新生小荣(化名)考入了济南大学,本想在这里开启一段美好生活。可就在9月4日,小荣在报道当天遭遇飞来横祸:在经过学校大礼堂时被高空坠落的一块铁板砸中,被送到了医院。之后,因伤势过重,小荣还未享受一天大学生活,就失去了宝贵生命。

 

济南大学一大一新生在校园内被钢板砸死(图)

 

“是不是有个新生被砸了?”

9月4日下午,这么一条帖子出现在百度贴吧济南大学吧里,一经贴出就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回复,多名网友跟帖留言称事发时就在现场附近,目击了事故现场的惨状,还有网友贴出了据称是事故现场的照片。

图片显示,在楼前的一片水泥空地临近花坛的地方,一名看不见面部的年轻人倒在地上,下身穿一条黑色裤子,白色鞋,右脚搭在一个铁盒状的物体上,头部附近的地面上满是鲜血。

据多名网友跟帖留言,“9月4日上午两名新生在济南大学礼堂东侧经过时,上方突然坠落一块铁盒状铁板,两人受伤,其中一人伤重。”

济南大学真的有人被砸吗?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济南大学西校区一探究竟。该校区只有一个礼堂,位于体育场西侧。因为5日尚在小长假,周围人并不太多,大礼堂也看不出大规模施工的痕迹。在礼堂的东侧的地面上,也没有血迹之类的踪影。

“是有这回事,被砸的是大一新生一男一女两个人,一个是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大一新生,听说才19岁,家是广东的,人可能已经不行了,太可怜了。”一位不愿具名的学生告诉记者,事发的时间大约是在4日上午的10点左右,当时一公司正在楼上进行信号基站建设施工,两名新生从楼下经过时,不知什么原因,一块铁板从上空掉落,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另一名同学则告诉记者,事发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封锁”,伤者被送到医院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施工也随即停止。这名同学还告诉了记者伤重新生的名字:小荣。

记者从接诊的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了解到,他们确实在10点28分接到了济南大学的一个求助电话,接回了一个年轻的受伤者,但具体情况则不肯透露。

随即,记者来到了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所在的第三教学楼,在一楼大厅张贴的新生名单中找到了小荣的名字。小荣跟其他40多名同学一起,被会展经营与策划专业1501班录取,正要开启一段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生活。

据消息人士称,小荣的确是名大一新生,家在广东湛江,现年刚刚20岁。遗憾的是,因为伤势过重,小荣目前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此生再也没有机会体验大学生活。

学校宣传人员:正在放假,没接到相关信息

在历史与文化产生学院所在的大三教学楼5楼,记者看到所有的办公室都关着门。一名该专业的研究生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放假,老师们都休息了,有事要联系学校。

为探求真相,记者又多次拨打济南大学宣传部的办公电话,电话通了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最后,记者又拨通了该校宣传部一位刘姓老师的电话询问此事,刘老师表示,目前正在假期期间,宣传部没有接到相关的信息,对这一情况并不太了解。

下午,记者又尝试着拨打刘老师电话进一步核实此事,对方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或者是一经拨通对方马上挂断,发出“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忙请稍后再拨”的提示音。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