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习近平同阿尔巴尼亚总统梅塔互致贺电

时间: 2019-11-24 10:46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3日同阿尔巴尼亚总统梅塔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70年来,无论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阿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新的长足发展,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阿友好更加深入人心。新形势下,中阿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和广阔前景。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梅塔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阿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梅塔在贺电中表示,我高度评价建交70年来阿中友好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近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将为阿中关系开辟新前景。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2019年成为阿中互利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两国人民更加亲密的一年。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也互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新起点,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双边互利合作,加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多边机制内的协调配合,推动中阿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拉马表示,我谨对中方几十年来给予阿方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阿方愿进一步推动阿中关系发展,促进两国互惠互利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4日 01 版)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