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外交部:美方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低估别人判断力

时间: 2019-03-29 08:30 作者:网络 来源:人明网 点击: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3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当中方埋下“债务陷阱”、通过企业从事间谍活动或其科技公司构成威胁时,美希有关国家了解风险并自主作出决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一段时间来,美方某些政客无论走到哪都不忘攻击和抹黑中国,炒作中国威胁,将中国的发展援助诬称为“债务陷阱”,以“莫须有”的罪名诽谤中国企业从事间谍活动,这种做法极不道德、也很不公正。

中国一贯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广受各方欢迎。有关地区和国家债务中的中国合作项目债务占比很小,没有哪个国家是因为与中国合作而陷入所谓的“债务陷阱”。美方的说法与事实根本不符。美方想随意地抹黑中国不可能得逞。

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国外开展业务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美方某些势力出于政治动机、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到处散布所谓“中国通过企业从事间谍活动”的论调,纯属恶意中伤、别有用心。世人早已看清楚,美方这么做无非是要千方百计维护自身的经济和科技霸权地位,这套贼喊捉贼的把戏注定要失败。

最后我想强调,谎言重复千遍依然是谎言。美方某些人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别人的判断能力。我们敦促这些人端正心态,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正确地看待中国,停止对中国的造谣诽谤,多做些有利于中美合作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