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国际咨询 >

台籍教师王孟筠当选“三八”红旗手

时间: 2019-03-04 10:06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记者柴逸扉)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广西妇联决定,授予100名女性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其中包括来自台湾的女同胞、广西师范大学教师王孟筠。

  据介绍,王孟筠2017年7月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2017年9月应聘至广西师范大学任教,目前为核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师。

  入职一年多来,王孟筠积极为两岸融合发展作研究,担任“台湾地区标准化(厦门)研究中心两岸标准化专家”。2018年,在第十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届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第十四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第六届两岸文化发展论坛青年论坛上,发表两岸研究论文,主持两岸议题《台湾地区长期照护行业标准化现状调研报告》《两岸就学之台湾青年民族认同感差异研究》。王孟筠为台湾青年西进大陆生活求学就业现身说法,2018年为广西引进的多名台籍优秀博士入职于广西各大高校。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广西2018年出台的《关于促进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第56条明确提出,支持台湾同胞参加国家和广西经济、科技、文化、社会领域各类专门奖项和荣誉称号的评选,支持符合条件的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参评广西“八桂慈善奖”、“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技术能手等。王孟筠老师当选广西“三八”红旗手,是广西落实国家“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具体行动,她是第一位在广西获此殊荣的台湾同胞。

  王孟筠说,本次能够当选广西‘三八’红旗手,使她在广西找到了认同感,觉得广西台湾都是一家人。“三八”红旗手是当地妇联部门颁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主要是奖励在各行各业努力奉献及有显著成绩的女性们。王孟筠表示,将牢记这个荣誉称号的社会责任,在工作上更用心,砥砺前行,继续将这份感恩的情谊传递给更多台湾青年,希望台湾青年都能在大陆找到筑梦的舞台。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